大籽猕猴桃 根部可作杀虫剂

  我们对猕猴桃还是很熟悉的,超市的货架上有很多的,大家都喜欢吃,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大籽猕猴桃,那么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它的用途有哪些。

  大籽猕猴桃

  大籽猕猴桃是我们常吃的水果中猕猴桃的一种,它是灌木状藤木或者中小型的落叶藤木类的植物。

  形态

  中小型落叶藤木或灌木状藤木。叶幼时膜质,老时近革质,卵形或椭圆形,顶端渐尖、急尖至浑圆形,基部阔楔形至圆形,两侧对称或稍不对称,边缘有斜锯齿或圆锯齿,老时或近全缘。花常单生,白色,芳香。果成熟时橘黄色,卵圆形或圆球形。花期5月,果熟期10月。

  植物形态

  习性

  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耐热、耐瘠,有一定的耐寒性。喜疏松、肥沃及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用途

  大籽猕猴桃我们常吃的部位是它的果实,当它成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食用的,可感非常的好。

  其他应用

  1、叶可作猪饲料。

  2、根部可作杀虫剂。

  3、花繁茂,适合棚架、山石等处栽培观赏。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1.猕猴桃能够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同时还有着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功效,这个主要是因为猕猴桃中有着极其丰富的抗氧化物质以及优良的膳食纤维。

  2.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猕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4.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减肥健美、美容有独特的功效。

  结语:大籽猕猴桃是非常喜欢温暖以及阳光充足的环境的,它的作用也是很有的,不仅成熟后可以直接食用,同时它的根还能够当做杀虫剂食用的,还能够供人欣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