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猕猴桃 含有十二种蛋白酶

  对于猕猴桃,相信大家都是见过的,大部分的上面有着细细的绒毛。猕猴桃不管是生吃还是榨汁喝它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广西猕猴桃以及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广西猕猴桃

  猕猴桃的种类有很多的,广西猕猴桃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主要生长在我国的广西省,它的叶子是卵形或长方卵形的,它是没有毛的,基部是圆形。

  基本信息

  生境分布

  分布于中国大陆的广西等地,生长于海拔1,00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山地疏林中。

  物种价值

  广西猕猴桃资源丰富 ,中华、美味、金花、毛花、中越猕猴桃等种类均有分布。 2 0世纪 5 0~ 60年代 ,广西植物研究所开始采集和收集猕猴桃属植物 ,开展良种选育 ,选育并推广了鲜食、加工兼用优良品种,并对其加工工艺也进行了研究。但广西总的猕猴桃产业发展缓慢,保鲜加工滞后,气候条件影响是其主要原因。

  物种特点

  广西猕猴桃的主要特点是叶基部呈圆形,背面的中心有着锈色的卷曲短绒毛。

  形态特征

  叶卵形或长方卵形,长8-9.5厘米,宽4-5厘米,顶端尾状短渐尖,基部圆形,两侧稍不对称,锯齿不显著,且内弯,腹面深绿色,无毛,背面灰绿色,中脉两侧有锈色的卷曲茸毛。每一花序大多有花3朵。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1、猕猴桃的VC含量丰富。水果中猕猴桃维生素C的含量可以用优秀来形容,每100可果肉中,就含有100毫克的维生素C,如果按照每天要摄入1000毫克的量来计算的话,只需要吃10个猕猴桃就够了。多C多漂亮,多吃猕猴桃一定可以让你的皮肤更紧致,更红润,而且,VC还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感冒的时候吃猕猴桃,也可以促进感冒加快好转。

  2、多吃可以预防血栓。在猕猴桃当中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成分精氨酸,科学家研究发现这种成分可改善血液流动和阻止了动脉血中血栓的形成,所以,在平时的食物中多吃猕猴桃这种水果,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有积极作用。

  3、猕猴桃是广谱营养素,主要是因为别的水果中的营养素只要几种,而我们的猕猴桃中的营养素的种类却是有很多种的。

  现代医学研究分析,猕猴桃果实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很少水果能有这么齐全的营养成分,因此,猕猴桃不仅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上等的补品。

  结语:广西猕猴桃是猕猴桃中的优良品种,它主要分布在广西省,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猕猴桃中的维生素的含有是很多的,还有中多种的微量元素。同时猕猴桃还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