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茶 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

  我们都知道喝茶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有利于我们消化。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也有很多,吃起来同样的酸甜可口。那么猕猴桃茶喝起来是什么样的可感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猕猴桃茶

  猕猴桃茶是用新鲜的猕猴桃进行烘干而制作成的,有着猕猴桃甜蜜口味,酸甜可口的,同时猕猴桃茶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不可多得的果茶。

  品质特征

  此种猕猴桃茶是樱花上等绿茶与新鲜猕猴桃的美妙结合,兼含猕猴桃的清新果香和绿茶的甘爽口感,富含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百分百保留水果精华,果香浓郁,甘甜爽口,无论何时何地,樱花猕猴桃茶让您诱惑难挡,倍添活力。

  猕猴桃中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 ,具有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斑斑点点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

  饮用方法

  热饮

  我们通常在制作猕猴桃茶热饮的时候需要的原料有2个去皮的新鲜的猕猴桃和3克左右的绿茶。

  用法:用250ml水煎煮后泡茶饮用。

  功用:解热止渴,通淋。用于胃癌。

  建议添加物:冰糖、新鲜柠檬薄片

  冰饮

  我们通常在制作猕猴桃茶冰饮的时候同时是取10克果粒茶先用开始泡上10分钟左右再加上冰块进行冰镇。

  可随个人喜好选择加糖或不加糖

  建议添加物:冰糖、新鲜柠檬薄片

  贮存方法

  猕猴桃茶再好,如果存放不当则很容易变味。引起猕猴桃茶不良变化的原因很多,温度、湿度、异味、光线、空气和微生物等都会造成猕猴桃茶色泽、香气的流失。

  生石灰贮存法

  选用干燥、封闭的陶瓷坛,放置在干燥、阴凉处,将猕猴桃茶用薄牛皮纸包好,扎紧,分层环排于坛的四周,再把灰袋放于茶包中间,装满后密封坛口,灰袋好每隔1-2个月换一次,这样可使猕猴桃茶久存而不变质。

  木炭贮存法

  取木炭1公斤装入小布袋内,放入瓦坛或小口铁箱的底部,然后将包装好的猕猴桃茶分层排列其上,直至装满,再密封坛口,装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应换装一次。

  暖水瓶贮存法

  将猕猴桃茶装进新买回的暖水瓶中,然后用白蜡封口并裹以胶布。此法适用于家庭保管猕猴桃茶。

  冷藏贮存法

  将含水量在6%以下的新茶装进铁或木制的茶罐,罐口用胶布密封好,把它放在电冰箱内,长期冷藏,温度保持在5℃,效果较好。

  另外,猕猴桃茶要放在较高的通风处,阳光不要直射茶罐。买猕猴桃茶的量以一个月能喝完好。

  营养价值

  猕猴桃茶是竞选猕猴桃的果肉,经现代工艺精制烘培而成的特色花果茶,包含着猕猴桃丰富的营养物质,又有着茶叶的保健功效,因此猕猴桃茶中有着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

  猕猴桃茶受欢迎

  猕猴桃茶更成为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猕猴桃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猕猴桃茶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花果茶。、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属于膳食纤维丰富的低热量低脂肪食品,每颗猕猴桃中仅有45卡热量,所含纤维有1/3是果胶,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长期食用还可预防肥胖。

  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猕猴桃的一大特点,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猕猴桃之所以能够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原因就是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从而保持皮肤白皙。

  结语:猕猴桃茶不仅可以喝热的还能够喝冷的,猕猴桃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不仅含有猕猴桃的营养成分同时又有着茶叶的保健的作用,所以常喝猕猴桃茶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功效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