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醋 风味独特的果醋调味品

  猕猴桃的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有机酸,同时它的含糖量也是较低的。所以是老少皆宜的水果。那么猕猴桃醋是怎么制作的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猕猴桃醋

  简介

  猕猴桃醋是用新鲜的猕猴桃酿造出来的,它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同时喝起来风味独特,是极好的果醋调味品。

  操作要点

  果肉的处理

  猕猴桃清洗、杀菌、破碎,在破碎的果肉中加入0.1%--0.3%的果胶酶,在50--60℃的温度下保持1小时或在30℃左右下保持6小时,以分解果肉中的果胶以便于发酵后的澄清处理。在酶解的同时再向猕猴桃果肉中,每1千克加入100--150㎎亚硫酸钠,以抑制有害微生物,特别是野生的、不利于发酵的圆酵母的生长。亚硫酸钠加入后至少需要1小时后才能加入酒母进行接种,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亚硫酸钠对酒母产生抑制作用。

  酒精发酵

  在将酶解完毕的猕猴桃果肉中接入1%--3%的经过驯化了的猕猴桃果酒酵母,或优质的葡萄酒酵母、黄酒酵母后,就进入了酒精发酵阶段,发酵期为2--3天。待酒精发酵发酵期结束后,抽出发酵液,除去皮渣,用白酒或食用酒精将其酒精含量调整至体积比的8%以上。

  醋酸发酵

  我们把已经弄好的猕猴桃酒液中放入9%左右的醋酸菌种子,让它在温度不高于35°的条件下发酵20天这样子。

  发酵后处理

  待醋酸发酵结束后,经硅藻土过滤,并调整猕猴桃醋的总酸浓度在3.5--4.0g/100ml。并经灭菌后装瓶即得成品。

  工艺流程

  猕猴桃——清洗——破碎——酶解(加入果胶酶)——酒精发酵(加入果酒酵母)——醋酸发酵(加入醋酸菌)——陈酿——调配——灭菌——包装——成品。

  猕猴桃醋的营养功效

  猕猴桃醋对于抗老化、预防感冒滋润皮肤.美白肤色、预防黑斑和雀斑.保健肠胃帮助消化.保健眼睛,预防高血压.阻断致癌因子有帮助.

  猕猴桃醋的做法

  我们在制作猕猴桃醋的时候通常需要的食材有猕猴桃、冰糖以及陈年醋或者糙米醋。

  猕猴桃醋的做法

  猕猴桃以干燥的刀子削去外皮.取果肉切大块或圆片状皆可.取一个干净且干燥的玻璃罐.将称猴桃.细冰糖放入.再加入底醋.将罐口密封静段在阴凉处.存放3 一4 个月以后即可.用冷开水稀释8 一10 倍以上.饭后饮用.

  温馨提示

  猕猴桃醋 酸甜香醇.色泽暗绿.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多饮之.腿部粗胖者尤为适宜。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治疗阳萎有特别功效。

  猕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在视网模上积累能防止斑点恶化导致永久失明,为白内障朋友实现“千里眼”之梦助一臂之力。

  结语:以上就是猕猴桃醋的制作步骤以及它的营养价值和制作工艺流程,大家现在对于怎么制作猕猴桃醋应该有了了解了吧。我们可以常吃猕猴桃的,因为猕猴桃中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