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二吃 可以降压补脑

  茼蒿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道家常菜,尤其是在夏天比较常见,炎炎夏日,人们经常会感到食欲下降,没有胃口,这是不妨做一道茼蒿二吃尝尝,通过本文,大家不仅会学到茼蒿的做法,还会了解茼蒿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功效作用。

  茼蒿二吃

  健康功效

  牛肉

  补脾胃、益气、强筋骨。

  茼蒿

  安神、促进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

  豆腐

  清热泻火、益气、解毒。

  用料

  我们需要准备1把茼蒿梗,1碗隔夜米饭(注意是隔夜的米饭,不是新鲜米饭),牛肉,酱瓜,少许盐,适量的色拉油,生抽牛肉腌料,少量的葡萄酒牛肉腌料,少许的白糖牛肉腌料,适量的鸡汁牛肉腌料,生粉牛肉腌料,小苏打牛肉腌料,色拉油牛肉腌料,茼蒿,豆腐,鸡腿菇,黄酒水。

  做法

  1.茼蒿洗净。

  2.叶子尖掐下来单独放。

  3.梗(留少许叶子)切成小段。

  4.现在需要把刚刚切好的牛肉丝洗干净,在这之前需要先用鸡汁、生粉、小苏打、葡萄酒、生抽、糖少许上好浆,然后就需要我们用手把它抓的均匀一点了。在开始炒之前的十分钟倒入少量的色拉油,后再用手把它抓匀即可。

  5.瓶装的酱瓜取几根出来,切成丁(这不要省,起到去腻点睛作用)。

  6.隔夜米饭1碗,提前从冰箱取出备用。

  7.平底锅加热,倒入油,油稍多,放腌制好的牛肉丝翻炒。

  8.牛肉变色,立即取出。

  9.用锅中的余油炒茼蒿,稍有些软放少许盐。

  10.把茼蒿拨至一边,转中小火,放入米饭,炒开,在米饭中放少许盐调味。

  11.把米饭和茼蒿炒均匀,火再小一些,不停地炒。

  营养价值

  茼蒿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它里面不仅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也很高,甚至比人们知道的菠菜的含量还要高,除了这些,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钙、铁、因此茼蒿也被人们称为铁钙的补充剂。

  功效作用

  茼蒿具有清血、养心、降压、润肺之功效。它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开胃健脾、降压补脑等作用,还有促进蛋白质代谢的作用,有助于脂肪的分解。常食茼蒿,对咳嗽痰多、脾胃不和、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等均大有禆益。

  宜食

  适宜患有高血压、大便秘结、肺热咳嗽、痰多黄稠、贫血或骨折等病症者食用;还适宜夏季解暑,以及脾胃虚弱、气胀食滞、口臭痰多、大小便不畅者食用。

  忌食

  大便溏薄者不宜食用。

  总结:通过上文,大家应该已经了解到了茼蒿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了,其实茼蒿有很多的功效,不管是食用还是医疗功效都比较显著,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的茼蒿的吃法,不仅口味极佳,而且还营养丰富,大家在家不妨试着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