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吃法 桂圆汤年糕

  桂圆是营养丰富的干货,含有维生素、蛋白质、葡萄糖等多种营养物质,桂圆的吃法也很多,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桂圆汤年糕的做法,一起看看吧。

  桂圆的吃法

  桂圆的吃法非常的多,都很是美味可口,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桂圆汤年糕。

  桂圆汤年糕

  材料

  这这道美食要准备260g的年糕、15个左右的桂圆以及红枣10个、适量的糖桂花和枸杞。

  做法

  1、备好主材料:桂圆、红枣和年糕。

  2、将红枣先入锅煮大约20分钟。

  3、把桂圆的壳剥掉,放到锅内煮10分钟左右。

  4、下年糕片,煮软。

  5、然后加点泡软的枸杞。

  6、后盛入各人碗里加点糖桂花调味。

  桂圆的营养价值

  桂圆味甘、性温;归心、脾经;有开胃、养血益脾、补心安神、补虚长智之功效;可治疗贫血和因缺乏尼克酸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同时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而桂圆即龙眼(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龙眼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

  结语:这道汤品你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呢,这道汤十分的甜美可口,常吃桂圆对我们的五脏和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好处,而且桂圆对很多疾病都有帮助,所以是很好的保健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