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老年斑 益母草有奇效

  现在好多人因为生活习惯不正常,常常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我们应该怎么调理呢,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老年斑怎么治疗呢?小编在这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内分泌失调我们平常是从饮食、运动上面来进行调理的,有需要的时候再加上一些药进行治疗。我们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还有就是多喝水,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还要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与激动,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绪影响到内分泌系统;预防感染;不要购买塑料制的生活用品,尽量避免环境激素的危害。

  平时注意事项

  1.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循,并可减少服药时间。

  2.我们要保持自己有个愉悦的心情,情绪要平和,因为紧张焦虑也会使卵巢功能发生紊乱。

  3.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4.在水上活动或一般运动后,请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若不慎淋雨应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月经期间应避免水上活动。

  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老年斑

  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硒具有增强免疫细胞活力、缓和动脉粥样硬化之发生以及提高肌体防御疾病功能体系之作用;锰能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的增生。所以,益母草能益颜美容,抗衰防老。有没有什么古方能滋润面庞呢?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记载了这样一个曾被唐皇武则天用来美容的秘方“益母草泽面方”。据说此方内服外用结合,能达到滋润面容祛除面部黑斑、改善肤色、减少皱纹的作用。

  益母草又名益母蒿、坤草,性味苦、辛、微寒,归肝心包经,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之效。方中记载于每年农历五月初五采集根苗俱全的益母草,洗净、晒干、烧熟、过细罗,再以水调成鸡蛋大小的药团,置于火上微微烧之,烧后药白细腻,置于容器中研细备用,以此洗面,可以令面白如玉。也可以直接用益母草配合少许人参、珍珠、白芷、三七等打成细粉,以牛奶或者蛋清调匀,于洁面后敷于面上,长期使用,同样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不妨一试。

  白茯苓一向被认为是美容上品,能去除黑色素,能祛斑增白、润泽皮肤,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再加上蜂蜜的滋润保养,去斑美容效果自然不言而喻。材料:白茯苓粉15克白蜂蜜30克。做法:将蜂蜜与茯苓粉调成糊状即成。晚上睡前敷脸,翌晨用清水洗去即可。功效:本面膜有营养肌肤消除老年斑黄褐斑的功效。古医家认为茯苓能化解一切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

  古书中早有记载。我国唐代长寿老人孙思邈在其所著的《千金翼方》中详细阐述了当归抗老、消斑、美容、健肤的功效,并将其称为“妇人面药”。现代医学专家也对当归的美容功效作了大量的研究。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表明当归的水溶液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高,则能推迟衰老体征的出现。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因此,将当归称之为为“血家圣药”、“抗衰老及美容珍品”并非言过其实。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以及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老年斑怎么治疗的一些知识。小编希望大家平时要注意作息时间以及多运动,多吃蔬菜和水果。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