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花生 休闲美味的零食

  海苔花生是一款非常香脆的零食小吃,闻起来都充满海苔的鲜味,让人吃的都停不下来,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可口美食的做法吧。

  海苔花生

  材料

  做这道零食我们需要500克的花生米和几张海苔,以及糯米粉200克,少许的盐和糖,还有适量的泡打粉。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盐水浸泡1小时候沥干。

  3.沥干的花生米微波打熟,期间数次翻面以防受热不均匀。

  4.海苔剪成细末。

  5.在130克的糯米粉中加入泡打粉,然后加水和成面糊。

  6.剩下的糯米粉加少许盐和15克白糖和海苔末拌匀。

  7.凉透的花生米已经香脆,很方便去外衣,去了外衣的花生米裹上厚面糊后在裹上拌好的干粉。

  8.油锅炸花生米至金黄,沥油出锅凉透即可。

  海苔的营养价值

  常吃紫菜和海苔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它们是数一数二的“富碘食物”。五谷杂粮是每天必吃的主食,但是,谷类所含的植物蛋白缺少赖氨酸。赖氨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缺少了它,主食中蛋白质的利用率就会大打折扣。紫菜和海苔所含的赖氨酸是稻米、方便面、富强粉、挂面等的5倍左右。如果我们在吃面条时放些紫菜,吃米饭时来碗紫菜汤,吃大饼时配碗带紫菜的馄饨,轻而易举就起到了“蛋白质互补作用”,主食中的蛋白质也就提高了档次。

  紫菜本身的营养很高,被人们称为“维生素的宝库”。紫菜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只占全部营养成分的1%-2%,但其中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的不饱和脂肪酸EPA的含量就占到了其中的52%,再加上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长期食用海苔能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因此,干海苔算得上是一种不错的零食。不过,干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长期连续食用,一次好不要超过一两。

  结语:海苔花生很好吃,喜欢吃零食的人不要错过。海苔中的微量元素非常的多,我们常吃点海苔能有效的补充我们对营养的需求,而且海苔含有的热量和脂肪很低,非常适合减肥的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