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果酱 冷藏口味更好

  我们都知道猕猴桃的不仅吃起来好吃,同时它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它含有丰富的叶酸,这是对孕妇起到很大的作用的。今天小编教大家的是制作猕猴桃果酱,希望大家都可以来学习哦。

  猕猴桃果酱

  我们通常在制作猕猴桃果酱的时候需要的原料有猕猴桃、麦芽糖、柠檬以及白砂糖。

  做法

  1、猕猴桃去皮去白芯切块放进奶锅里,加入约为猕猴桃果肉1/3重量的白砂糖,中小火慢慢熬煮。边煮边边不停的搅动,以免粘锅底。

  2、煮到猕猴桃全部变软,挤入几滴柠檬汁,撇去浮沫。

  3、这时候我们可以加些麦芽糖来改变甜味,然后继续煮猕猴桃一直到它完全的融化并且浓度适中就行了。

  4.放凉后装入消过毒的无油无水的密封罐里,放冰箱里冷藏保存。

  注

  1、猕猴桃切块时要去掉里面的白芯,那个部份怎么煮都煮不化的,会影响口感。

  2、白糖的用量可以自行调整,白糖用量大,果酱时的水份就会多。白糖用量小,果酱的水份自然就会少。一般果酱用糖量约为水果的1/2~1/3。

  3、我们常吃的白糖有着防腐剂的作用,我们可以多加些的。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1、熬夜佳补品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2、帮助睡眠、安抚情绪

  对於忙碌的现代人、操劳的职业妇女、日夜颠倒的夜猫族而言,经常出现焦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况,若是缺乏钙质,更容易发生神经紧绷、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状。美国加州针灸中医师吴建勋表示,钙质具有帮助神经传导、安慰和镇定作用,足以提升睡眠品质。吴建勋医师根据一份由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Dr。 Paul LaChance的研究报告提出建议,每天吃2颗奇异果可以补充钙质,刺激肝胆分泌胆汁,增强食物吸收能力,并改善睡眠品质。

  结语:猕猴桃果酱吃起来口感十分的好,制作也简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回家试试。同时常吃猕猴桃对于那些常常熬夜的朋友来说是很好的水果,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