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肉丝 质嫩爽口的佳肴

  猕猴桃肉丝是一道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的美食。猕猴桃的营养是很丰富、很全面的。同时还能治疗一些疾病,对于癌症有一定的抵抗的作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猕猴桃肉丝的做法以及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吧!

  猕猴桃肉丝

  制作猕猴桃肉丝的材料有猕猴桃、瘦猪肉以及一些配料,比如盐、蛋清、淀粉、高汤料酒、白糖、胡椒粉以及适量的油。

  制作工艺

  1.将猪瘦肉洗净切成丝,用盐、料酒、蛋清、淀粉上浆待用。猕猴桃洗净去皮切丝待用;

  2.用碗将盐、料酒、白糖、胡椒粉、高汤、水淀粉对成芡汁待用;

  3.我们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在烧制5成熟的时候,把腌制好的瘦肉丝放进去炒,再把猕猴桃丝加进去炒匀称,烹入兑好的芡汁,再炒一会儿就可以盛出来了。

  特点

  色绿化渣,质嫩爽口。

  提示:本菜选用猕猴桃时要选用较硬的,软则易碎。

  做法指导

  猪肉(瘦)做法指导

  1. 猪肉要斜切,猪肉的肉质比较细、筋少,如横切,炒熟后变得凌乱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来又不塞牙;猪肉不宜长时间泡水;

  2. 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3. 我们在炒猪肉的时候一定要把它炒熟了。因为猪肉中有很多的寄生虫,万一炒不熟就吃的话,那么会在我们的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营养价值

  1.猪肉(瘦):猪肉是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

  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猕猴桃:猕猴桃是猕猴桃科植物猕猴桃的果实。因猕猴桃是猕猴爱的一种野生水果,故名猕猴桃。因其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维C之王”。猕猴桃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新的医学研究表明,成人忧郁症有生理学基础,它跟一种大脑神经递质缺乏有关。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适合人群

  1.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

  2.情绪低落,常吃烧烤者,经常便秘者适合吃猕猴桃;癌症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航空、高原、矿井等特种工作人员尤其适合;脾虚便溏者、风寒感冒、疟疾、寒湿痢、慢性胃炎、痛经、闭经、小儿腹泻者不宜食用。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汁成为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结语:猕猴桃也是可以做成菜的哦,猕猴桃肉丝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需要主要的是,我们一定要把猪肉炒熟了,不然会有寄生虫的。阴虚不足,头晕,贫血的患者是可以常吃猕猴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