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香蕉汁 能够促进心脏健康

  猕猴桃汁有着清凉解渴的特点,同时还富含多种的营养元素,包括多种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其它水果中不常有的叶酸等物质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猕猴桃香蕉汁的制作方法,都看仔细了哦。

  猕猴桃香蕉汁

  我们制作猕猴桃香蕉汁的时候需要的原材料有猕猴桃、香蕉以及适量的冷开水和冰块。

  制法

  1、将猕猴桃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备用。

  2、将香蕉去皮,切块待用。

  3、我们把猕猴桃以及香蕉一起当道果汁机里面,再把冰块和冷开水一起倒进去,进行搅打均匀之后就可以倒在杯子里面了饮用了。

  优点

  猕猴桃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及果胶、鞣酸、柠檬酸和类黄酮物质,含有的维生素c和硒的含量更为丰富,是果中之王。猕猴桃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醉,促进心脏健康,还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有害代谢物的堆积。但猕猴桃性寒凉,脾胃功能较弱的人不宜多食。另外,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食用乳制品。

  猕猴桃的存储

  猕猴桃拿回家后,放置在阴凉处。放置在外面可保存两个星期。注意:不可将猕猴桃拿出放置通风处,这样水分流失,就会越来越硬。正确的方法是,放置箱子中,挑选处软的可食用的猕猴桃后要将箱子盖好。放置冰箱可保存二到三个月。要吃的时候提前几天拿出来,放置密封处变软就可以食用啦。另外,大家要及时挑选处软的猕猴桃,就算不吃也不要将软的和硬的长期一起放,这样不利于猕猴桃的长期保存。当然,如果你想所有的桃桃熟的快一点的话也是可以的。

  猕猴桃的营养

  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食品。

  通常吃1到2个是容易被我们身体所吸收的。

  适合时段: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一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吃法:可去皮后直接食用;也可在称猴桃汁中加适量水、白糖和香蕉丁、苹果丁一起煮沸后,用水调淀粉勾芡食用。

  吃猕猴桃的注意事项

  猕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食品。

  结语:猕猴桃香蕉汁的做法其实和猕猴桃汁的做法是差不错的,只需要多加入香蕉就行了。而且还是极其容易制作的哦。大家都可以在家里制作的哦。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