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猕猴桃 色泽浅绿和蜜一样甜

  蜜汁鸡翅我们都吃过,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蜜汁猕猴桃,是不是基本上都没有吃过啊。我们都知道猕猴桃不仅营养价值高,同时它还有很多的功效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蜜汁猕猴桃

  蜜汁猕猴桃这道菜外表和明珠一样的艳丽,味道和蜜一样的甜,形如明珠,色泽浅绿大家都很喜欢吃的,十分受人们的欢迎。

  制作方法

  蜜汁猕猴桃制作时将猕猴桃削去外皮,中间挖空,填入枣泥,入温油略炸捞出,倒入以白糖、蜂蜜、菠菜汁等熬稠的糖卤中拌匀,撒上桂花而成。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粥

  用料:猕猴桃120克,大米100克,白糖30克。

  制法

  ①我们先把猕猴桃的皮去掉,再将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同时再把大米洗干净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②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大米煮粥,八成熟时加入猕猴桃块,再煮至粥熟,调入白糖即成。

  功效:猕猴桃性寒,味甘、酸,有解除烦热、生津润燥、调中下气、和胃降逆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胃气虚、消化不良、烦热消渴等症。

  猕猴桃肉丝

  主料:猪瘦肉300克

  辅料:猕猴桃100克

  调料:盐、料酒、白糖、胡椒粉、蛋清、淀粉、高汤、食用油

  做法

  1.将猪瘦肉洗净切成丝,用盐、料酒、蛋清、淀粉上浆待用。猕猴桃洗净去皮切丝待用;

  2.我们把盐、料酒、白糖、胡椒粉、高汤、水淀粉都放到碗里面将它们对成芡汁,备用。

  3.坐锅点火入油至5成热时,下桨好的猪肉丝炒散,下猕猴桃丝略炒匀,烹入兑好的芡汁,收汁起锅入盘即可。

  特点:色绿化渣,质嫩爽口。

  提示:本菜选用猕猴桃时要选用较硬的,软则易碎。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一般水果。每100克果实含维生素C200—400毫克,糖8克,蛋白质1、6克,磷42、2毫克,钙34毫克,钾145毫克,镁19、7毫克。还含有机酸类、维生素P、胡萝卜素和猕猴桃碱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为6—12倍,比苹果高40—80倍,比梨高70—140倍,比西红柿高9—18倍,不愧为维生素C的“宝库”。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17种氨基酸,鞣酸、柠檬酸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

  近年来有报道称:猕猴桃能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断率达98%,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所以,猕猴桃是滋补强身的上等果品。此外,其枝叶、根、藤都是很好的中药材.

  结语:猕猴桃的吃饭是有很多种的,大家不妨根据自己的口味,做自己喜欢吃的猕猴桃美食。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