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枣猕猴桃 具有滋补强身的作用

  猕猴桃原产于我国,之后流传到新西兰,美国等一些国家。猕猴桃的种类也是很多的,软枣猕猴桃就是其中的一种。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好,含有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成分。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软枣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通常又被人们称为软枣子,圆枣子,圆枣等,它是猕猴桃科猕猴桃属木质藤本类的植物,也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号。

  软枣猕猴桃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及长江流域,其它国家也有分布。其中,东北南部山区较多见。软枣猕猴桃因处于开发阶段,基本为野生状态,多呈零星分布,很少成片。

  软枣猕猴桃植物果实其维生素C含量高达450mg/100g,是苹果、梨的80~100倍,柑橘的5—10倍。果实中还含有氨基酸、Vp、类胡萝卜素及镁、铁、钾、钠等多种营养成分。

  软枣猕猴桃是野生果树,由1901年至2000年人工驯化栽培中为成功的。同时它还有滋补强身、生津润肺等功效。

  形态特征

  大大型落叶藤本;小枝基本无毛或幼嫩时星散地薄被柔软绒毛或茸毛,长7-15厘米,隔年枝灰褐色,直径4毫米左右,洁净无毛或部分表皮呈污灰色皮屑状,皮孔长圆形至短条形,不显著至很不显著;髓白色至淡褐色,片层状。叶膜质或纸质,卵形、长圆形、阔卵形至近圆形,长6-12厘米,宽5-10厘米,顶端急短尖,基部圆形至浅心形,等侧或稍不等侧,边缘具繁密的锐锯齿,腹面深绿色,无毛,背面绿色,侧脉腋上有髯毛或连中脉和侧脉下段的两侧沿生少量卷曲柔毛,个别较普遍地被卷曲柔毛,横脉和网状小脉细,不发达,可见或不可见,侧脉稀 疏,6-7对,分叉或不分叉;叶柄长3-6(-10)厘米,无毛或略被微弱的卷曲柔毛。花序腋生或腋外生,为1-2回分枝,1-7花,或厚或薄地被淡褐色短绒毛,花序柄长7-10毫米,花柄8-14毫米,苞片线形,长1-4毫米。花绿白色或黄绿色,芳香,直径1.2-2厘米;萼片4-6枚;卵圆形至长圆形,长3.5-5毫米,边缘较薄,有不甚显著的缘毛,两面薄被粉末状短茸毛,或外面毛较少或近无毛;花瓣4-6片,楔状倒卵形或瓢状倒阔卵形,长7-9毫米,1花4瓣的其中有1片二裂至半;花丝丝状,长1.5-3毫米,花药黑色或暗紫色,长圆形箭头状,长1.5-2毫米;子房瓶状,长6-7毫米,洁净无毛,花柱长3.5-4毫米。果圆球形至柱状长圆形,长2-3厘米,有喙或喙不显著,无毛,无斑点,不具宿存萼片,成熟时绿黄色或紫红色。种子纵径约2.5毫米.

  猕猴桃的吃法

  三品羹

  原料:猕猴桃250克,苹果1个,香蕉1个,白糖30克,淀粉少许。

  制法

  ①将猕猴桃洗净入碗内上笼蒸熟,取出晾凉后用净纱布挤出肉汁;苹果洗净去胡,皮切为小方丁,香蕉去皮切成小丁备用。

  ②锅中加清水适量,入白糖、猕猴桃汁煮沸,将香蕉丁、苹果丁相继倒入锅中再煮沸后,用水调淀粉勾芡即成。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1.猕猴桃能够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这抗氧化物质。

  2.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为孕妇朋友解除后顾之忧。

  3.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在视网模上积累能防止斑点恶化导致永久失明,为白内障朋友实现“千里眼”之梦助一臂之力。

  结语:现在我们知道了软枣猕猴桃是由人工培育的,它有着滋补强身的作用。猕猴桃中因为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所以它是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