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鸡蛋瘦肉卷 适合儿童的美味

  海苔鸡蛋瘦肉卷中的营养丰富而均衡,非常适合孩子们吃,对他们的身体发育有极大的帮助,而且口味也很适合他们,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做法。

  海苔鸡蛋瘦肉卷

  材料

  1、适合10个月以上至3岁以内的宝宝用量:准备上4和鸡蛋和2张海苔,以及香菜梗15克、姜末15克以及少许的自制虾皮、香油、橄榄油和水淀粉(调成牛奶状)约半碗。

  2、适合3岁以上小朋友或成人的用量:猪肉200克、鸡蛋4个、海苔2张、香菜梗15克、葱末10克、姜末15克、白胡椒粉少许、料酒10克、自制虾皮味精少许、香油少许、橄榄油少许、水淀粉(调成牛奶状)约半碗。

  做法

  1、瘦肉和肥肉的比列在9:1上,准备好其它的食材。

  2、肉剁成泥状,香菜去叶和姜切成细碎末。

  3、肉馅里放一个蛋清(蛋黄用做鸡蛋饼)搅匀,接着边搅边加水淀粉,肉馅调至浓稀适度为止,然后再放虾皮味精、姜、香菜梗末、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4、蛋皮用3个鸡蛋另加一个蛋黄,准备两勺水淀粉。

  5、再用筷子把鸡蛋打到均匀细腻为止。

  6、中小火将锅烧至微热,擦上薄薄一层香油。

  7、蛋液糊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倒入锅内,快速晃动锅体使其分布均匀。

  8、调成小火,烙至微微发黄,翻面烙一会即可。

  9、肉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均匀地用小刀一侧抹平,顶部要留出一指宽的空。

  10、铺上一张海苔。

  11、边卷边在海苔上抹一点水淀粉,动作要快,不然海苔湿了就不好卷了。

  12、用中火,开锅后上笼蒸15—18分种即可。

  海苔的营养价值

  紫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尤其是碘的含量很高。所以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也就是现在所说的“甲状腺肿长”。由于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所以对于有其他郁结积块者也可食用。

  紫菜中含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是治疗妇女儿童贫血的优良食物,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生长和保健。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

  由于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它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结语:这道美食你学会制作了吗,它的做法其实不难,知识工序比较的复杂,要的材料也多,但是这样才能保证营养的丰富和味道的鲜美,有想吃的朋友不妨下厨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