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蛋饼 帮助通腑利肠

  夏天到了,茼蒿也开始上市了,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茼蒿,但是茼蒿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向大家推荐一款既美味十足又做法简单的菜——茼蒿蛋饼。茼蒿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和鸡蛋搭配更是美味十足,除此之外,茼蒿食疗作用也很显著。

  茼蒿蛋饼

  材料

  1:茼蒿一小把150,洗净备用。

  2:我们还需要准备2个鸡蛋,大约半杯的中筋面粉,大概1/4茶匙的调味用鸡粉,1/6茶匙左右的白胡椒,差不多2/3茶匙的食用盐,和半杯的水。

  3:香油1茶匙。

  4:橄榄油或其他素油4大匙。

  注:1杯=240毫升,1大匙(1T)=15毫升,1茶匙(1t)=5毫升。

  做法

  在大号的汤锅里面装上大半锅的冷水,放到炉上用大火烧一会,一直到烧开为止。水开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茼蒿在里面只需烫10秒,然后迅速捞出来,沥干水以后,把他们切成小丁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再倒入所有的配料,把他们全部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不粘锅置炉上开中火,放入1大匙油,油热放入四分之一的面糊,两面煎黄即可,趁热食。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中含有非凡香味的挥发油,可消食开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添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推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标;另外,茼蒿气息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清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感化。

  茼蒿合适人群

  常人群都可食用。

  1. 高血压患者食用该菜有较好的效果,从事体力工作着的人也可以多吃吃这道菜,血虚的人食用也会有较好的疗效,如果发生骨折也可以多食用这道菜等等的各种人群;

  2. 但因茼蒿辛香滑利,胃虚腹泻者不宜多食。

  茼蒿食疗作用

  茼蒿味辛、甘、性平,归脾、胃经;

  有协调脾胃,利小便,化痰止咳的效用;

  主治心悸、怔忡、失眠多梦、心烦不安、痰多咳嗽、腹泻、脘胀、夜尿频繁、腹痛寒疝等病症。

  还能够养心安神、清血、润肺补肝、稳固感情、降压补脑、预防记忆力消退、平补肝肾、宽中理气。

  总结:茼蒿是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的蔬菜,既味道鲜美又营养丰富。茼蒿的吃法,你了解多少呢?茼蒿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茼蒿食疗作用怎么样?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又增长了不少知识吧,现在赶紧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