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海苔薄脆饼 可口美味的零食

  蛋黄海苔薄脆饼是制作简单的一种零食,味道很鲜香,吃起来脆感很足,喜欢吃零食的人赶紧来看看做法吧,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它的具体材料和操作吧。

  蛋黄海苔薄脆饼

  原  料

  做这个饼我们需要准备40g的蛋黄和80g的低精面粉以及60g的牛奶、60g的无盐黄油、海苔粉,和50g的糖粉、香草精华5ml、泡打粉一小勺。

  操  作

  1、用研磨机把糖打成糖粉,海苔也打成粉。

  2、将牛奶、黄油、糖粉、香草精华5ml混合隔水融化。

  3、晾凉后,倒入蛋黄,打散。

  4、筛入面粉及泡打粉,拌匀后,用汤匙真接舀入烤盘,加点海苔粉。

  5、把烤箱预热到180度,放入做好的材料放入烤箱烤制15分钟。

  海苔的营养价值

  海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含有12种维生素,特别是丰富维生素B12。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忧郁怔之功效。其次,海苔富含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B2在将食物转变成能量上是不可缺少的。此外,海苔还富含抗氧化功效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海苔的维生素含量比同等重量的桔子高出一倍以上。

  海苔还富含钙、钾、碘、铁、锌等矿物质。一片海苔的铁含量与一块猪肝差不多,2片紫菜相当于3瓶牛奶和一个鸡蛋。因此,女性食用海苔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海苔也富含EPA和DHA,并含有大量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的牛磺酸。

  海苔的1/3是食物纤维。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海苔还可以作为肥胖病人的减肥食品,因为它热量低,而且含有大量纤维素,食用少量后即有饱胀感。海苔还可以作为糖尿病人的充饥食品,因为它不含糖份。另外,海苔作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保健食品也有极好的保健效果。海苔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锌、硒、钙等,这些元素都与人的生理活动有着密切联系,此外,海苔还含有如海藻多糖、多卤多萜、超氧化物歧化酶等独具药用价值的物质。因此,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食用海苔都能够强身健体、防病治病。

  结语:蛋黄海苔薄脆饼的做法比较的简单,我们只要把材料搭配好就能轻易的制作,也不需要太长的时间,这个饼干非常的美味,喜欢吃零食的人可以自己尝试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