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肉松条 香脆的美味零食

  海苔肉松条是非常美味的零食,老少皆宜,它吃起来香脆可口,而且营养非常的丰富,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个饼干美食的做法吧。

  海苔肉松条

  材料

  做这个零食我们需要准备150g的低筋面粉、75g的黄油以及鸡蛋50克,还需要细砂糖、盐、泡打粉,加上30克的肉松和8片的海苔。

  烘焙

  我们把做好的材料放到烤箱的中上层,温度调到170度,烤上15分钟左右。

  做法

  1、将黄油切成小块,室温软化。称量30克肉松。

  2、海苔预先剪碎,将海苔碎与肉松、泡打粉倒入低筋面粉里。

  3、接着把海苔、肉松、面粉以及泡打粉一起混合匀留着备用。

  4、软化后的黄油加入糖和盐,用打蛋器打到体积稍膨大,颜色发白。

  5、分三次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每一次都要搅拌到鸡蛋和黄油完全混合均匀再加入下一次。

  6、倒入第3步准备好的面粉混合物。

  7、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面片。

  8、用锋利的刀切成条状。

  9、把切好的小条排入烤盘,即可放入预热到170度的烤箱烤焙。中上层烤15分钟左右。烤至微金黄色即可。

  海苔的营养价值

  英国研究人员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发现海苔可杀死癌细胞,增强免疫力。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医疗人员还从海苔中开发出具有独特活性的海洋药物和保健食品,能有效预防神经老化,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民间还有常让产后的妇女吃些紫菜的偏方,据说有明显的催乳效果。

  海苔虽有种种好处,但脾胃虚寒、容易腹胀的人不宜多吃,因为中医认为紫菜味甘咸,性寒。此外,需要控盐的人也要适当克制调味海苔的食用量,可以适当吃些没有调味的紫菜片。

  海苔非常轻薄,每天只能吃几克到十几克的重量,所以它在提供蛋白质和脂肪方面意义并不很大。相比之下,它提供微量元素的意义更受人们重视。

  结语:这道海苔肉松条你学会了吗,真的是非常好吃的一款小零食,我们在制作揉面的时候不要揉的太厉害,不然会影响饼干的口感,海苔与肉松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或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