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叶猕猴桃 甜酸宜人的水果

  大家对于猕猴桃都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它是一种肉肥汁多的水果,老人小孩都是喜欢吃的。猕猴桃它也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常吃对我们也有好吃。猕猴桃的种类也有很多。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楔叶猕猴桃吧!

  楔叶猕猴桃

  楔叶猕猴桃是我国广西省的特产,它的果实为圆卵形。它的叶子是菱状椭圆形的,叶片顶端是又短又尖分类,叶边有锯齿。

  植物资料

  产地分布

  产中国广西田林县。

  形态特征

  叶菱状椭圆形,长7-9厘米,宽4-5厘米,顶端短尖,基部楔形,边缘锯齿不呈波状,侧脉不分叉;果圆卵形,长约1.5厘米。果熟期11月底。

  生长习性

  楔叶猕猴桃生长在800米海拔左右的石灰岩石山上的疏林之间。

  食疗价值

  1、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糖类物质,所以能够很快的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

  2、抗癌抑瘤:富含维生素,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炎,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核黄素是猕猴桃中发现的一种重要的植化成分,与防治前列腺炎,前列腺癌和肺炎,肺癌有关。

  3、祛脂降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猕猴桃的食用方法

  1.坚硬状态的猕猴桃并不好吃。糖分很低,果实酸涩,还让人感觉刺口。因为其中含有大量蛋白酶,会分解舌头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质,引起不适感。 所以,猕猴桃一定要放熟才能食用。

  2.猕猴桃的成熟需要几天时间,很多性急的人往往等不及。如果希望它快点成熟,不妨把猕猴桃和已经成熟的其他水果放在一起。这样,苹果、香蕉、西红柿等水果散发出的天然催熟气体“乙烯”,就会传染猕猴桃,促进它变软变甜。

  3.催熟后,用手指肚轻轻按压猕猴桃的两端附近,如果感觉不再坚硬,按压处有轻微的变形,但也不是很软,就是佳的食用状态。把它切开,用勺挖食,正好酸甜适口。猕猴桃可以在饭后吃,它含有的大量蛋白酶可以帮助消化。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猕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食品。猕猴桃汁更成为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着的滋补果品。

  结语:看完本文我们知道了,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很多的,含有各种维生素、多种我们身体所需的氨基酸、丰富的钙、磷等微量元素。同时猕猴桃还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