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猕猴桃 能够起到抑制抑郁症的作用

  猕猴桃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富含各种的营养成分,每个人都喜欢吃,但是熟透的猕猴桃是不易于携带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糖水猕猴桃以及它的制作方法。

  糖水猕猴桃

  制作方法

  1.原料选择:我们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尽量选择那种光皮绿肉的,猕猴桃的直径在25mm以上,同时有8成熟的果实。

  2.清洗:用清水洗净泥砂和杂物。

  3.去皮:将20%的烧碱液加热至100℃后,放入洗净的果实,不断翻动,约经2~3分钟,待果皮变黑开裂时用铁丝笊篱捞出,摩擦去皮。

  4.漂洗:我们把已经去掉皮的猕猴桃的果肉用水洗干净,去除掉它的碱味。

  5.修整:用不锈钢小刀切除果实两端,修去残余果皮和斑疤,按色泽和大小分级。

  6.热烫;将果肉在100℃热水中烫漂2~3分钟后,立即冷却。

  7.糖水配制:糖水浓度为35%,配制方法是,65公斤清水加35公斤砂糖加热煮沸溶化,经4层纱布过滤。糖水温度保持80℃以上。

  8.装罐:我们把弄好的放进已经经过消毒的玻璃罐里面,需要主要的是罐盖与胶圈必须用开始煮上一段时间,进行消毒。

  9.加热排气:装罐后放入排气箱内排气,湿度为98~100℃,时间9~12分钟。罐头中心湿度应达85℃以上。

  10.封罐:趁热压紧罐盖,不得漏气,封毕检查质量,挑出过轻和封口不严的罐头。合格的罐头应在30分钟内杀菌。

  11.杀菌:在沸水中煮10~20分钟。

  12.冷却:立即放热水分段冷却至30~40℃。

  13.擦罐入库:擦干罐身及罐盖,在20℃仓库内贮存一星期,检验出库。

  制作工艺

  原料选择→清洗→去皮→漂洗→修整→热烫→糖水配制→装罐→加热排气→封罐→杀菌→冷却→擦罐入库

  质量标准

  1.果肉呈淡黄色,色泽一致,糖水透明,允许有少量不影响混浊的果肉碎屑存在。

  2.具有猕猴桃罐头的风味,甜酸适度,无异味。

  3.组织软硬适度,去皮干净,果肉光整,不带机械伤和病虫害斑。

  4.糖水浓度(开罐时按折光计)为18~22%,果肉含量不低于净重的55%。

  注意事项

  若需要制糖水猕猴桃片罐头,原料应选长圆柱形的果实,不能过熟,质地应稍硬,好先切片后去皮。按果实的长短不同分别切为3~5片,并按厚度与横径大小分级。其他工序同整果罐头。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1、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猕猴桃汁可以作为一种饮料治疗坏血病。每天一杯猕猴桃饮料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

  2、猕猴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

  3、猕猴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结语:由此可见汤水猕猴桃的制作工艺还是很复杂的,但是口味是很好吃的。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是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