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地瓜吗 有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地瓜又叫做红薯,常见的一种可以食用的植物。不少人家都会种植的,地瓜有着丰富的营养,吃起来味道甜美的额,所以不少人都是喜欢吃的。那么宝宝能吃地瓜吗?

  宝宝能吃地瓜吗

  宝宝是可以吃地瓜的,地瓜中含有很多中宝宝所需的营养物质的,吃地瓜是有助于宝宝的成长的。

  地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地瓜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常给宝宝吃地瓜可以为宝宝全方位地提供多种营养物质,有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宝宝大便干燥的时候,家长可以将地瓜熬成粥喂宝宝,喂的时候把地瓜捣烂,温度适中的时候再喂,宝宝进食后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很快就可以通便。但要注意,如果宝宝拉肚子的话就不能吃。地瓜本身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根茎类粗纤维食物,有滑肠之功效,可以很好地帮助宝宝消化。另一方面它也可以补充粗纤维,养生保健作用很大。宝宝不宜常吃精细的面食,家长可以不时给宝宝吃点地瓜,有助于维护肠胃健康。但是宝宝每次吃地瓜的量不宜多,因为地瓜本身不容易消化,容易胀气,好少吃常吃,而且不要太凉或太热吃。可以褒成地瓜粥或者捣成地瓜泥方便宝宝进食。

  宝宝吃地瓜的做法

  苹果薯团

  食材:地瓜50克,苹果50克,蜂蜜少许。

  做法

  1、我们把地瓜洗干净之后把它的皮笑掉,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锅里面煮软。

  2、把苹果去皮去核后切碎,煮软,与地瓜均匀混合,加入少许蜂蜜拌匀即可喂食。

  3、制作中,要把地瓜、苹果切碎,煮烂。

  功效:地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苹果本身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所以这不失为一道开胃小粥。

  南瓜地瓜玉米粥

  我们在制作南瓜地瓜玉米粥的时候需要的吃料有地瓜、玉米面、南瓜以及适量的红糖。

  做法

  1、将地瓜、南瓜去皮,洗净,剁成碎末,或放到搅拌机里打成糊(需要少加一点凉开水);玉米面用适量的冷水调成稀糊。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烧开,放入地瓜和南瓜煮5分钟左右,倒入玉米糊,煮至黏稠。

  3、加入少量红糖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地瓜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地瓜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此粥润肺利尿,养胃去积,营养丰富,多食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有抗癌功效,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红薯蒸、切、晒、收,充作粮食,称做薯粮,使人长寿少疾。”《本草纲目拾遗》说,红薯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金薯传习录》说它有6种药用价值:治痢疾和泻泄、治酒积和热泻、治湿热和黄疸、治遗精和白浊、治血虚和月经失调、治小儿疳积。《陆川本草》说,红薯能生津止渴,治热病口渴。

  地瓜的抗衰老和预防动脉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产生的,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所以红薯适用广泛人群适用。

  结语:宝宝吃地瓜是可以的,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帮助宝宝消化的。同时地瓜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还能够起到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以及防止出现雀班和老人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