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地瓜吗 可以缓解便秘

  地瓜是一种大众都喜欢吃的食物,吃起来是十分的香甜的,地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含有的维生素B1的含量是大米的6倍之多。地瓜是可以延缓衰老的,可是孕妇能吃地瓜吗?

  孕妇能吃地瓜吗

  孕妇是可以吃地瓜的,准妈妈吃地瓜对她们身体是有好处的。

  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至关重要,它关系到小宝宝在腹中的生长发育情况,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宝宝才能健康茁壮的成长,否则就容易导致宝宝发育迟缓。对孕妇而言,地瓜主要有以下功效。

  地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含有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这些含量都高于我们平常吃的多的大米,地瓜中含有我们人体所需的铁跟钙,这也是孕妇在孕期需要的两种微量元素。普通人吃地瓜可以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孕妇吃了可以缓解便秘,地瓜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孕期孕妇的便秘几乎人人都会发生,那么多吃地瓜就可以缓解便秘,并且据资料记载,多吃地瓜的孕妇,宝宝出生之后皮肤白皙,因为地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促进皮肤的再生,美白肌肤,对孕期孕妇的皮肤也有一定的好处,孕期色素沉积容易形成色斑,那么吃地瓜就可以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地瓜虽然好,但是孕期不能吃的过多,因为地瓜中含糖量也很高,孕妇吃多了容易造成血糖升高,并且地瓜不容易被消化吸收,孕妇在孕期胃肠功能相对是弱的,吃多了地瓜会感觉腹胀,胀气等等,很不舒服,还会有一种“烧心”的感觉,吃地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小菜,会舒服很多。

  孕妇吃地瓜的做法

  我们在制作蜜烧地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主要有地瓜、红枣、冰糖、蜂蜜以及适量的植物油。

  做法

  1、地瓜洗净,去皮,先切成长方块,再分别削成鸽蛋形;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地瓜炸熟,捞出沥油。

  2、炒锅去油置旺火上,加入清水300克,放冰糖熬化,放入过油的地瓜,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即成。

  功效:红枣晶亮红润,甜软香郁。地瓜每100克可供热能335-502千焦,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和较多的胡萝卜素,地瓜中含纤维素较多,有通便作用。蜂蜜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功效,营养丰富,是促进生长发育、祛病强身、防老抗衰的佳品。孕妇吃蜜烧地瓜能祛病强身,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防止便秘,有利保胎。

  地瓜糊

  食材:地瓜5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我们用清水把地瓜洗干净之后,把皮消掉,再切成一块一块的。

  2、锅置火上,将地瓜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熬至熟烂,再加少量白糖调味。

  3、一小时后加入西红柿继续炖1小时,出锅前加盐即可。

  功效:地瓜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在睡觉前服用地瓜糊,第二天就可以轻松排便了。而且此食谱简单易做,非常适合孕妇。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能为人体所吸收,防治营养不良症,且能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有益。地瓜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经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地瓜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地瓜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结语:从上文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孕妇是可以吃地瓜的,孕妇吃地瓜好处是有很多的,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的。同时地瓜中含有大量的易于我们吸收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