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的做法 地瓜粥利于增强宝宝免疫力

  大家知道吗,其实我们都爱吃的地瓜,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还有的氨基酸都和大米差不多的。地瓜还有抗癌的作用的。地瓜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几种。

  地瓜的做法

  橙汁地瓜泥的做法

  橙汁地瓜泥是特别适用小孩子吃的,也是很有讲究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极其的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的维生素。

  用料

  地瓜30g、鲜橙半个、开水2汤匙

  做法

  1、将地瓜带皮蒸熟,取中间的部份。

  2、地瓜肉放在茶滤勺中,用刮板或小勺一边刮捻一边同时加开水,捻成泥并压滤到滤勺下的小碗中,用小勺刮下粘在滤勺底下的薯泥;弃掉滤勺中的粗纤维。

  3、我们把甜橙放到已经经过消毒的榨汁器榨取甜橙汁,再把它倒在土豆泥中一起搅拌均匀。

  4、若汁中有微量果肉,可用消毒过的滤勺滤一下。

  5、做好的糊糊,应该可以从勺子中轻易的倾倒出为宜。

  小贴士

  1、若喂食过程中变凉,可稍加热再给宝宝食用但不要煮开以免破坏营养及变过酸。

  2、若有剩余,不可再给宝宝食用,以防变质的糊糊损害宝宝的健康。

  3、我们在吃地瓜的时候,一定要把它煮到完全熟透之后再吃,这主要是因为地瓜中的淀粉如果不经过高温破坏的话,是很难消化的。

  功效:橙汁地瓜泥作为辅食是很好的选择,地瓜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钙等,营养价值很高,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佳蔬菜”的冠军,多吃橙汁地瓜泥可以有效补充宝宝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缤纷地瓜粥的做法

  地瓜粥是一个不错的辅食,有利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用料

  白米30g、地瓜半个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

  2、地瓜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

  3、将蒸好的地瓜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

  4、将地瓜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1、妈妈还可以直接将生地瓜切成小粒,同大米一起放入锅里煮成粥,吃的时候再用勺子把地瓜碾烂喂给宝宝吃。

  2、因为地瓜本身有一定的甜度,所以粥里就不需要再额外添加糖了,宝宝吃糖太多,会影响微量元素的吸收,还是尽量给宝宝品尝食物自然的味道才好。

  3、地瓜的营养非常丰富,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挑选时,以红心无霉烂斑点的为佳。

  功效:5-12个月大的宝宝大部分开始出牙了,肠胃的发育也逐渐成熟起来,食物的形态可以由开始的液体转为半固体的形态。地瓜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利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地瓜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地瓜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每100克鲜地瓜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地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吃地瓜时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食用地瓜不宜过量,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结语: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主要是两种时候小孩子吃的地瓜的做法,有需要的朋友不妨都可以学的哦。地瓜是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对减肥有很大的效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