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喝的3种花草茶 孕妇忌喝红花茶

  不少的女性认为,喝花草茶有着美容美体的效果,喝花草茶还对我们的一些疾病起到明显的改善作用。男人品茶,女人饮花一直有着这个说法。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孕妇不能喝的3种花草茶

  孕妇不能喝的3种花草茶

  其实花草茶和中药都是具有药用价值的,有些人能喝有些人是不能喝的,有一定的适应人群。

  我们在喝之前需要了解“茶”性,稍不留神就会把花茶喝成“毒茶”。一些具有活血作用的花茶,如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孕妇会导致流产。

  因此怀孕的女性一定要谨慎对待花茶。以下3花茶,孕妇就要当心,好不要喝。

  1、红花茶

  怀孕的女性忌喝含有红花茶的,红花具有活血通径、散瘀止痛的作用,能够用来治疗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等症状的。

  通过实验得知,红花煎剂对小鼠、豚鼠、兔与犬的离体子宫均有兴奋作用。无论离体或在位于宫给药后紧张性或(和)节律性明显增加,有时兴奋作用强烈,可引起痉挛。对已孕子宫的作用比未孕者更为明显。因此,怀孕的女性不仅不能喝红花茶,而且要尽量避免跟红花相关的物品,如红花油等。

  2、玫瑰花茶

  对于女性来说,多喝玫瑰花,还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同花瓣一样变得红润起来。这是因为玫瑰花有很强的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我们平时所说的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都和气血运行失常,淤滞于子宫或面部有关。一旦气血运行正常了,自然就会面色红润、身体健康。

  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也能起到调节作用,安抚稳定情绪。可是对于孕妇来说,由于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活血作用的花茶会导致流产。

  3、桂花茶

  桂花的作用是很大的,除了有给大家观赏的作用,还能够窨制花茶,提炼芳香油和制造糖果的作用。

  茶叶用鲜桂花窨制后,既不失茶的块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中医认为,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脾胃虚寒及脾胃功能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喝桂花茶温胃。

  虽然桂花茶味辛、微苦,性平,加入红茶和红糖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但是怀孕的女性应尽量避免喝桂花茶,因为桂花具有活血的作用,加上桂花香味浓郁容易刺激孕妈妈的神经。

  DIY花草减肥茶配方

  DIY花草减肥茶配方茶也是分很多种的,每一种茶的味道效果都不一样,搭配在一起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不过这里推荐的茶都是具有减肥效果的,单喝或是搭配都不错,在休闲的时候泡上一杯茶水是好的了。

  减肥茶: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4-5颗,薄荷少量。

  做法:将干玫瑰花和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茶凉后即可饮用。

  效果:薄荷性味辛凉,有疏风散热,解毒刮油减脂的作用。

  减肥茶: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荷叶200克,薏米200克,甘草10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研磨成粉末,分做10次,每次吃完饭后冲泡1包,作为日常饮用。

  效果:去油、润肠、通便,有利于减去小肚子的赘肉。

  减肥茶:双子茶

  材料:菊花适量。

  做法:用沸水冲泡菊花。

  效果:菊花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喝菊花茶还能去燥排毒,菊花茶特别适合整天对着电脑工作的女生哦。菊花茶还能加速体内脂肪流动,去油刮脂。

  结语: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花草茶的,能够起到瘦身以及美容的效果的。但是有些花草茶孕妇是一定不能喝的,怀孕的女性忌喝含有红花茶,不然很容易会引起流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