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蒸地瓜叶 清肠排毒

  地瓜我们都知道是可以吃,可以煮粥吃,可以生吃,也可以烤着吃,吃起来可感也是不错的。其实地瓜叶也是可以吃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制作玉米面蒸地瓜叶

  玉米面蒸地瓜叶

  我们在制作玉米面蒸地瓜叶的时候需要的食材主要有地瓜叶、玉米面以及适量的盐。

  玉米面蒸地瓜叶的做法

  1地瓜叶择洗干净,无需控水,即粗切成大段

  2放进大碗,加入盐

  3.我们将地瓜叶搅拌均匀,可以多进行搅拌,让地瓜叶中的水分多流出一些。

  4.玉米面搅拌匀称

  5.注意掌握玉米面的量,保证每片地瓜叶上都裹上玉米面,既没有水分也没有多余的玉米面即可

  6.好的地瓜叶直接放在抹了薄油的笼屉上,蒸锅上汽后放入蒸锅,盖盖大火蒸7、8分钟

  7.时候可以准备调味汁:大蒜压碎,加入放了糖、醋和香油的小蝶中,搅拌均匀

  8.等到叶子完全蒸好之后,就可以把它取出来了,这时候就可以和调味汁一起上桌吃了。

  烹饪小技巧

  1、这个季节正是地瓜收叶起瓜的时候,农贸市场上会遇到贩售地瓜叶的农民,注意挑选比较嫩一点儿带心儿的地瓜叶。如果地瓜叶不容易得到,也可以用别的蔬菜,比如:菠菜、茼蒿、芹菜叶、莴苣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玉米面要选择细的,粗玉米面不容易蒸熟;

  3、直接放在蒸屉中蒸可以防止积水,蒸出的成品会比较干爽;蒸屉上抹油可以防治粘锅;

  4、蒸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菜叶容易变色,口感也会太过软烂,不够脆爽。

  健康小常识

  地瓜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本草求原》亦有记载,认为地瓜:“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去宿瘀脏毒。”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地瓜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称其为“蔬菜皇后”。

  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近年来,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玉米已被列为谷类食物中的首位保健食品,被称为“黄金作物”。经研究发现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症。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症的独立危险因素。

  结语:玉米面蒸地瓜叶制作很简单的,但是我们在做的时候,不要将地瓜叶蒸的时间太长,不然会太烂影响口感的。地瓜叶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的含量还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