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银耳汤 养颜瘦身的甜汤水

  地瓜粥大家都是吃过的吧,但是对于地瓜银耳汤有多少了解呢,它是怎么制作的呢,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呢,这些大家都知道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地瓜银耳汤以及地瓜的营养价值吧。

  地瓜银耳汤

  地瓜银耳汤是一道瘦身、养颜还具有滋补作用的汤水,特别适合在下午的时候给自己煮一碗。

  地瓜清理肠胃,所以瘦身;银耳柔嫩肌肤,所以养颜;地瓜补血润色、姜片温暖心房,所以滋补。地瓜的营养很丰富,含有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和钙、磷、铁等。由于地瓜含胡萝卜素较丰富,还可用以治疗夜盲症,地瓜含食物纤维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是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

  地瓜银耳汤

  食材

  银耳:15 克

  地瓜:120 克

  枸杞子 :适量

  冰糖 :60 克

  制作步骤

  1. 银耳泡发;姜切片、拍松;地瓜去皮切厚片,在水中浸泡约30分钟,中间换两三次水。

  2. 我们把弄好的地瓜、银耳、姜片一起放到锅里面,再往过了加入足量的水,同时用开水煮。

  3. 放入冰糖(我用的是黄片糖,更香呀,嘿嘿),转小火,慢煮约40分钟,甜水粘稠。

  地瓜的营养价值

  1.地瓜属於碱性食品,可以中和人体内所累积过多的酸。

  2.地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於滑肠通便。

  3.地瓜中因为黏液蛋白质的含量是比较多的,多余能够有效的防止动脉硬化,以及还能起到降血压、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4.地瓜中的维生素 C含量高且不易流失,只要食用约两百公克的地瓜,就能提供一日所需。

  5.地瓜中的胶原及粘液多醣类物质,可以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与保持血管弹性,排除多余的胆固醇。

  此外,地瓜的幼芽及嫩叶部分也可当做蔬菜食用,其富含维生素 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纤维素、钾和铁质等营养素,吃了可以预防癌症,外用则可消疮肿唷!

  地瓜的保健作用

  抗癌作用

  饮食中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地瓜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地瓜(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地瓜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地瓜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有益于心脏

  地瓜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结语:地瓜银耳汤是一道营养充足的甜水,有着美容、瘦身的作用的,特别适合女性喝的哦。同时,我们还知道了,地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有有利于维持正常血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