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猪心 能够改善睡眠质量

  今天我们聊的话题还是猪心,今天小编和大家介绍一种家常的吃法——炒猪心。炒猪心口味极佳,而且操作起来比较容易。猪心的营养价值也得到了还很好的发挥。本文除了介绍这些内容,还会告诉大家关于猪心的储存方法。

  炒猪心

  特点

  此道菜口感香嫩,味道可口,而且色泽比较鲜艳,色香味俱全。

  功效

  养心气、益心血。猪心性味甘咸平,有镇静、补心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气血不足所致的心悸怔忡、健忘、失眠等症。也可用于精神分裂症(久病体质虚弱者)的辅助治疗。青椒对心悸、失眠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50克猪心,100克青椒,250克熟猪油(实耗70克),5克白糖,1克细盐,5克香油,10克酱油,1克味精,5克黄酒,15克湿淀粉。

  做法

  1.将猪心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的片。

  2.青椒去蒂,去子,洗净后切成菱形片。

  3.猪心放在碗中,加盐一半,并加湿淀粉10克拌匀上浆。

  4.将锅烧热以后用油滑锅,然后放入猪油,烧到五成热的时候,把猪心投入,把油烧到八成热时,把猪心倒入漏勺滤油。

  5.原锅留余油15克,加青椒炒几下后,再下酱油、盐、糖和少许鲜汤,然后将猪心倒入,加味精,淋上湿淀粉,翻炒几下,淋上香油,起锅装盆。

  猪心的营养价值

  1.猪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保健的作用。

  2.猪心味甘咸、性平,归心经;治心脏病、养血安神、补血、用于惊悸、怔忡、自汗、不眠等症。

  提示

  1、如何祛除猪心的异味

  如果您认为猪心有异味,可在买回猪心后,立即在少量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烹炒出来的猪心就一点味儿没有了。

  2、选择一块好猪心

  新鲜的猪心,心肌为红或淡红色,脂肪为乳白色或微带红色,心肌结实而有弹性,无异味。变质的猪心,心肌为红褐色,脂肪微绿有味,心肌无弹性,组织松软。心的上部有结节、肿块、颜色不正,有斑点或心外表有绒毛样包膜粘连。

  猪心的储存方法

  新鲜的猪心不宜长时间保存,好1-2天内食完,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可把猪心洗净,改刀切成片、丝或块,加上少许绍酒调拌均匀,用保鲜膜包裹成小包装,放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使用时可根据菜谱的要求,取出猪心,自然解冻后即可烹调菜肴。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炒猪心的方法,猪心的营养价值以及猪心的储存方法。除了这些,大家还会了解一些有关于如何祛除猪心的异味和如何选择一块好猪心的方法,大家在家也可以尝试着做一下,希望小编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