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拌猪心 能够益气补心

  大家基本都知道猪心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自古以来就有一个说法吃什么补什么,当然吃心也是能补心的。猪心的适用人群很广泛,也有很多人喜欢吃猪心。今天小编向大家腿甲一种可以再夏季吃的方法——黄瓜拌猪心

  黄瓜拌猪心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大约400克生猪心,100克左右的黄瓜,少许醋,少许红辣椒圈,1小匙麻油,半小匙调料精盐,少许酱油,1小匙辣油,半小匙味精,1大匙料酒,少量蒜泥,少许姜片。

  做法

  1、先将生猪心用清水洗净,然后剖成两半,用水洗净污血;

  2、起锅烧开适量清水,加入料酒,姜片,放入猪心,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中火煮30分钟;捞出冲凉备用。

  3、把熟了的猪心切成片状,然后把黄瓜切成块,和辣椒、蒜泥、调料一起拌均匀入味,后就可以装盘享用了。

  材料替换

  原料中的猪心可换成酱肉、猪肘子,则成为酱肉拌黄瓜、猪肘子拌黄瓜。

  口味变化

  在调味料中可重用红油,则成为红油拌猪心。

  猪心的营养价值

  1.猪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保健的作用。

  2.猪心的味道有点甘咸、性平,归心经;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脏病,也有养血安神、补血的功效,还可以用于怔忡、自汗、惊悸、不眠等症状。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2.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用法用量

  猪心通常有股异味,如果处理不好,菜肴的味道就会大打折扣。可在买回猪心后,立即在少量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烹炒出来的猪心味美纯正。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猪心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适用人群。除此之外,还向大家介绍了黄瓜拌猪心的做法。猪心是一般人都能吃的食物,但是还是有些极特别的人是不能食用的,像高胆固醇血症者就坚决不能食用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