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吃墨鱼吗 能够促进脑部发育

  孩子就是爸爸妈妈手中的宝,苦什么都不能苦了孩子,吃什么都不能吃坏了孩子,那小孩能不能吃墨鱼呢?孩子吃墨鱼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小孩能吃墨鱼吗

  墨鱼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还有无机盐等,再加上它做出来的菜滋味鲜美,远在唐朝的时候就有食用墨鱼的记载了,是人们十分喜爱的佳肴。

  而墨鱼一直被认为是宝宝成长过程中营养的食物之一,妈妈们常给宝贝吃鱼,可以帮助宝宝脑部发育、减轻过敏与发炎症状、明亮双眼。

  墨鱼的营养价值

  1、中医认为,墨鱼肉性味咸、平,有养血滋阴、益胃通气、去淤止痛的功效。《本草纲目》曰:“益气强志。”《大明本草》载:“益人,通月经。”《随息居饮食谱》称:“疗口咸,滋肝肾,补血脉,理奇经,愈崩淋,利胎产,调经带,疗疝瘕,益妇人。”妇女食用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和崩漏等功效。

  2、墨鱼含丰富的蛋白质,壳含碳酸钙、壳角质、粘液质、及少量氯化钠、磷酸钙、镁盐等;

  3、墨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仅0.7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维生素B族及钙、磷、铁、核黄素等人体所必须的物质。历代医学家认为,墨鱼性味甘、咸、平,有滋肝肾、养血滋阴、益气诸功效。值得一提的是,墨鱼是女性一种颇为理想的保健食品,女子一生不论经、孕、产、乳各期,食用墨鱼皆为有益。

  4、墨鱼体内有一种墨汁中含有粘多糖,从老鼠身上的实验证明它有一定抑制癌症的作用。

  5、据中国渔业协会远洋分会资料显示,墨鱼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墨鱼是女性理想的保健食品。墨鱼每百克含蛋白质13克,脂肪仅0.7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核黄素等人体所必需的物质,属于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滋补食品。

  如何挑选墨鱼

  新鲜的墨鱼是柔软的而且富有弹性,墨鱼肉食浅褐色的,如果你发现肉非常的白,那很有可能墨鱼是经过漂白的。

  吃墨鱼有什么好处

  1、拿两只洗净的新鲜墨鱼,把它和250克瘦猪肉一块炖熟,放盐,每天服用一次,五天是一个疗程,可以治疗女性带下。

  2、把洗净的250克用墨鱼切片,加30-50克生姜丝一同加油盐炒。吃了可以补血通经,治疗经闭血虚。

  3、把墨鱼肉跟猪脚一起炖汤来和,五天为一个疗程,喝3—5个疗程后就能治疗女性生宝宝后没有奶。

  总结:墨鱼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适量给孩子做来吃不仅可以明亮孩子的双眼,还能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营养的食物之一了。

点击查看更多:

墨鱼的做法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