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扣酱骨 地瓜能防流感

  地瓜不仅好处,它的功效也是有很多的,地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同时钠的含量却是很低的,所以常吃地瓜是可以预防中风的哦。地瓜扣酱骨也是一道美味的佳肴,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是怎么制作的吧。

  地瓜扣酱骨

  地瓜一直被称为是营养为均衡的食物,营养价值十分的高,而且它也有着很强大的医疗作用。

  材料

  主料:地瓜4两(切块),排骨7两(斩成3CM长),香菇1朵,葱段,姜片各适量。

  做法

  1、排骨加料头用海鲜酱、生抽、老抽、糖、酒各1匙入味片刻,剔除料头,深碗底铺香菇,排骨围在周边,地瓜填内。

  2、腌汁加入清水半杯倒入碗里,盖碟进微波炉用中高火叮20分钟即可。

  3、现在就可以将它取出来了,将汁液倒出来,后装盘子里面,淋上汁就可以吃了。

  地瓜的功效

  地瓜能防流感

  天气转冷,流感风暴再次来袭。美国媒体近日刊文指出,地瓜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

  抗糖尿病作用

  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白皮地瓜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地瓜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进食地瓜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

  研究提示白皮地瓜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地瓜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减肥瘦身

  富含食物纤维,进入肠道后,能清理肠管内的废物,,让其顺利排出体外。地瓜同样富含食物纤维,而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

  地瓜是属于粗粮,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常吃地瓜的话,是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的,将将毒素与废物集合起来,排除体外。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不仅味甘甜,酥软的质地也令它拥有较好的口感。不过它容易引起腹胀等问题,可在烹制之前,将地瓜切块用盐水泡一两个小时再吃,可减少食后的泛酸及腹部胀气和排气等不适感。

  地瓜富含淀粉,其氨基酸、维生素A、B、C及纤维素的含量都高于大米与白面。它还富含人体必需的铁、钙等矿物质,是营养全面的长寿食品。有研究表明,地瓜含有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女性食用后能使皮肤白嫩细腻。还含有粘蛋白,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心血管的脂肪沉淀,维护动脉血管的弹性,从而有效地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

  结语:地瓜扣酱骨是一道不一样的菜,吃起来是十分的甜美的,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自己动手制作吧。地瓜还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起到抵抗糖尿病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