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营养价值 怎么吃抗贫血

  不知道大家喜欢吃什么水果,在这炎热的夏天,每天吃点水果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大家知道樱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樱桃的营养价值

  1.樱桃中含铁量特别的高,经常吃樱桃的话可以补充人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从而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既可以防治缺铁性的贫血,还可以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 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3. 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

  4. 经常食用樱桃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5. 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适宜食用;

  6. 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7.野樱桃中的氰化酸存在于大量的种子与水果中。(所以此类水果不宜多吃)

  樱桃适用人群

  1. 尤其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人、病人、高血压、肾脏病、心脏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樱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2. 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樱桃的食疗作用

  樱桃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杀虫。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总结:看来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呀,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矿物质元素,所以每天适量的吃一点樱桃,既能抗贫血,还能养颜驻容。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