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猪心 能够治疗心悸失眠

  猪心的吃法是有很多,你经常怎么吃猪心呢?是不是各种的猪心食用方法都吃腻了,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种新的吃法——酱香猪心。这道菜很好的保留了猪心的营养价值,吃的健康。通过本文的阅读,你还会了解到猪心的洗法等小知识。

  酱香猪心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大约500克猪心。2粒左右的八角,差不多3克陈皮,8克肉蔻,10克左右的茴香,15千克调料老汤,差不多100克酱油,3克草果,差不多3克香叶,2棵左右的葱,姜1块葱。150克左右的精盐,150克白糖,100克味精。

  做法

  1.将猪心去净血块,冲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稍烫一下,捞出备用。

  2.坐锅点火烧热,放入白糖,加入少许水,用小火慢慢熬煮至暗红色,再加入500克水煮沸,待凉制成糖色。

  3.把锅用大火烧热,然后把酱料包倒入老汤中烧开,然后再加入精盐、味精、糖色、酱油一起调匀,制成酱汤留作后面用。

  4.将猪心放入酱汤中,以小火酱约50分钟,然后关火再焖20分钟。

  5.将猪心捞出后晾凉,切片摆盘即可。

  料理小百科

  1.如果猪在宰杀时放血不完全,容易使猪心产生血凝块,进而影响菜肴的味道。所以猪心买回来后,要用手将淤血挤出,且清洗干净,并将外面较粗的血管切除,如此一来,烹煮后的猪心,才会好吃又没有腥味。

  2.猪心的性质味道甘,有点咸、平,具有补血、养血安神的作用,能用来治疗心悸和失眠。

  用法用量

  猪心通常有股异味,如果处理不好,菜肴的味道就会大打折扣。可在买回猪心后,立即在少量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烹炒出来的猪心味美纯正。

  猪心的营养价值

  自古即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

  临床有关资料说明,许多心脏疾患与心肌的活动力正常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猪心虽不能完全改善心脏器质性病变,但可以增强心肌营养,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猪心的洗法

  将猪心放在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后清洗,再烹炒,其味美纯正。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酱香猪心的制作方法,猪心的营养价值和猪心的洗法等等的小知识。猪心的做法很多,如何做才能更加的美味和健康呢?不妨尝试一下小编今天推荐的这种做法吧,让家人和你吃到不一样的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