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怎么做 酸甜可口的樱桃派

  大家在吃水果的时候一般都是洗干净之后剥皮或不剥皮直接吃,可是你们有想过把水果按其他方法做来吃吗?今天小编就教你们怎么做樱桃。

  樱桃派

  材料

  馅料:樱桃300克,糖30克,玉米淀粉5克,盐1克

  派皮:低粉100克,砂糖15克,盐1克,黄油50克,蛋黄1个,冰水20克

  做法

  1、把所有需要到的材料都准备好,然后将樱桃去掉核用白糖腌渍2个小时以上,把黄油用刀切成小正方体。

  2、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3、将过筛好的低粉放在案板上,倒入黄油块与低粉拌匀,然后再用手搓揉均匀,这时将搓揉好的面粉铺平,在中间打入蛋黄,再慢慢加入冰水(这时的冰水是已经加入盐搅拌均匀的),将全部材料揉搓成面团状。用保鲜膜将面团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松弛约30分钟以上。

  4、把面团擀成0.4厘米厚的面皮,放入派盘中,用刮刀除去边缘多余的派皮,并用手压紧整形,松弛约15分钟。

  5、将烤箱预热一下,在派皮的中间铺上一张锡纸,在上面放上红豆,上下开火200度烤上10分钟,然后把火调至180度再烤15分钟。

  6、腌渍樱桃的汁水,与淀粉搅拌匀,入微波炉稍打一下,搅拌均匀,成芡汁状(喜甜可再放点糖),浇在半成品上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200度烤8分钟就好了。

  樱桃的营养价值

  1、各种水果中,含铁的较低,但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

  1、在很多的水果中,一般含铁都比较低,但是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一百克的樱桃中就含有多达59毫克的铁,在所有的水果中居首位;

  2、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

  3、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4、樱桃中含铁量特别的高,经常吃樱桃的话可以补充人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从而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既可以防治缺铁性的贫血,还可以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5、 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樱桃的食疗作用

  樱桃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总结:看了这些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樱桃还能这样做来吃,我们也看到了,樱桃在所有的水果中含铁量是多的,所以有缺铁的朋友们可以稍微多吃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