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猪心汤 有效改善失眠多梦

  猪心,大家肯定都吃过的吧?是不是觉得口味不错,今天小编和大家介绍一种吃猪心的新方法——麻油猪心汤。夏天不想吃炒猪心,烧猪心,那就换成喝汤吧。此汤保留了猪心的营养价值,且比较美味。此外,看了本文,你还会了解到猪心的用法用量。

  麻油猪心汤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50克左右的猪心,差不多200毫升月乃汤,大约30毫升黑麻油,4片带皮老姜

  做法

  1)猪心洗净,切1公分厚的片;

  2)老姜连皮切薄片;黑麻油入锅大火加热,放入老姜,转小火,爆香至姜片皱褐而不焦黑;

  3)转大火,放入猪心炒至变色;

  4)把月乃汤倒进锅里煮开就可以关火了,好趁热的时候吃。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 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自古即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

  临床有关资料说明,许多心脏疾患与心肌的活动力正常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猪心虽不能完全改善心脏器质性病变,但可以增强心肌营养,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食用功效

  猪心味甘咸、性平,归心经。

  猪心可以治疗心脏病、并且还能补血、养血安神、可以用于怔忡、自汗、惊悸、不眠等症状。

  适用人群

  1、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2、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用法用量

  猪心通常有股异味,如果处理不好,菜肴的味道就会大打折扣。可在买回猪心后,立即在少量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烹炒出来的猪心味美纯正。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麻油猪心汤的做法,猪心的营养价值及其猪心的用法用量。猪心可用于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多吃猪心有益身体健康,今天介绍的麻油猪心汤,你学会了吗?赶紧为家人准备一份麻油猪心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