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樱桃才好吃 樱桃的种植方法

  樱桃的外形很是娇小,红彤彤的,甚是可爱。但是大家知道它是怎么种植的吗?想把樱桃种好,需要哪些办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樱桃是怎么种的吧。

  樱桃的种植方法

  1、授粉品种配置樱桃的绝大多数品种自花结实率极低或自花不结实,必须配置授粉树。授粉品种要求与主栽品种亲和性好,花期相遇,同 时 还 要 考虑相互授粉能力和互补授粉,授粉品种有2 个以上为宜。主栽品种与授粉树可按5:1 配置,以点状或行状均匀分布。若授粉品种配置不当或数量不足,可采取插挂花枝、高接授粉品种。

  2、人工授粉。在花刚开的时期,从授粉的品种中采集铃铛花蕾,然后制成花粉,在初花期和盛花期各进行一次人工的授粉。可以采用手工点授、机械喷粉、鸡毛刷滚授等授粉方法。授粉的时间好是在晴天的上午10点到下午的5点。

  3、花期放蜂,在樱桃花开10% 时,果园放蜜蜂或壁蜂进行传粉。

  4、花期叶面喷肥在花蕾期和盛花期各喷1 次0.3-0.5% 硼砂溶液,或0.3% 尿素+0.3% 硼砂+0.3% 磷酸二氢钾;谢花后可喷1-2 次 0.15% 绿芬威叶面肥。

  5、激素保花保果在谢花后2 周左右,用 100-150 毫克 /升的赤霉素涂幼果果柄,能减少落果。

  6、灌水或喷水早春花期容易发生低温的地区,在开花前灌水能把花期推迟3—5天,这样就能错开低温天气;或者在花期喷水,也能够降低低温对开花坐过的影响。

  温室结构及品种选择

  一、日光温室结构 选避风向阳、水源充足、地势平坦、沙壤土或壤土,以及远离污染源的地方建日光温室。日光温室的跨度为7.5~9米,脊高2.9~3.3米,拱梁可用竹木或钢筋等材料,东西山墙及后墙均为50厘米厚双空心砖墙结构,后墙高180厘米,温室长50~80米。其采光、保温、抗压等性能都很好,竹术结构成本较低,钢筋结构成本偏高,但坚固性好,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二、樱桃品种选择 适合日光温室栽培的樱桃以早熟品种为佳,这样才可提早成熟,提高经济效益。栽培上表现比较好的品种有红灯和意大利早红等。

  樱桃的营养价值

  1、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2、据测,樱桃含铁极其丰富,居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因此,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还能治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如治疗孕妇、乳母贫血及席汉氏综合征、月经过多、崩漏等多种妇科病症。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3、将冰糖适量的溶化,然后加入50克银耳煮10分钟左右,再加入樱桃30可、适量的桂花煮沸后就可以了,这汤水有助于补气、养血、嫩白皮肤。

  4、据专家介绍,樱桃还有一个重要功效:能缓解电脑工作者的不适应状。将樱桃用米醋浸泡一周,早晚各喝一次,每次二十毫升左右,对改善因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各种症状都很有效。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是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适宜食用。

  不宜人群

  1、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

  2、糖尿病者忌食。

  3、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

  另外,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总结: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可要仔细看了哦,学好后可以在自己家门前种上那么两颗樱桃树,这样就不用怕买到有农药的樱桃了。还可以随你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