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奶酪 蛋白质含量极高

  在我国内蒙古地区,大量的饲养者牛,所以那地区的牛奶是很多的,有些人为了更好的食用它,会将牛奶加工发酵成奶酪,再经过风干。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内蒙奶酪

  奶酪常被人们称为是“酪蛋子”,奶酪不少人都很喜欢吃的,但是有些人不喜欢它的味道,所以不爱吃。奶酪中含有大量的有利于健康的成分。

  内蒙奶酪

  内蒙奶酪是将分离出酥油的酸奶,经微火煮熬后装入布袋,挤出酸水,成碎块状晾干即为奶酪,质硬而酸甜,是蒙古族民众喜爱的奶食品之一。大多都在行囊中放几块奶酪,以防不测,备以充饥解渴

  内蒙奶酪,分生奶酪和熟奶酪两种。

  生奶酪的做法是,把鲜奶倒入筒中,经过翻搅提取奶油后,将纯奶放置在热处,使其发酵。当鲜奶有酸味后,再倒入锅中煮熬,待酸奶呈现出豆腐形状时,将其舀进纱布里,挤压除去水份。然后,把奶渣放进模具或木盘中,或挤压成形,或用刀划成方块,生奶酪就制做成功了。

  我们在做熟奶酪的时候,方法和制作生奶酪是不一样的。

  制做熟奶酪时,先把熬制奶皮剩下的鲜奶,或经过提取奶油后的鲜奶,放置几天,使其发酵。当酸奶凝结成软块后,再用纱布把多余的水份过滤掉,放入锅内慢煮,并边煮边搅,待呈糊状时,将其舀进纱布里,挤压除去水份,然后,把奶渣放进模具或木盘中,或挤压成形,或用刀划成不同形状。奶酷做成后,要放置在太阳下,或者通风处,使其变硬成干。

  注意事项

  奶酪吃多了不容易消化,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但适合体质不好的人,因为奶酪富含蛋白质和钙,脂肪等很多营养。老人好还是不要吃,奶酪是牛奶中高营养成分的提炼精华,因此其中所含的油脂成分偏高,虽然市面上也有低脂的,但其浓缩了高浓度,对于老年的消化系统不利。

  所有奶酪均含反式脂肪酸,还是少吃点好

  奶酪的营养

  1.奶酪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是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免疫力的。

  2.奶酪是含钙多的奶制品

  中国人目前日均钙质摄取量只有人体必须量的一半。所以缺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而食物是补钙的好方法,奶制品又是食物补钙的佳选择,奶酪正是含钙多的奶制品。就钙的含量而言,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奶酪中的钙很容易吸收,因此,对于孕期或更年期的女性及成长发育旺盛的青少年、儿童,奶酪是好的食品之一。

  3.奶酪中的乳酸菌及其代谢产物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有利于维持人体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稳定和平衡,防治便秘和腹泻。奶酪中的脂肪和热能都比较多,多吃容易发胖,但是其胆固醇含量却比较低,对心血管健康也有有利的一面。

  结语:内蒙奶酪是经过长时间的风干的,所有是比较硬的,块头也是比较大的,不过吃到嘴里还是不错的,酸酸甜甜的,很美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