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樱桃银耳羹 能够健脾开胃

  夏季温度持续升高,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呆了呢?这个夏季我们应该吃些什么来降降温呢,而樱桃是不错的选择,单单吃樱桃可能又太无趣,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做冰镇樱桃银耳羹吧,

  冰镇樱桃银耳羹

  材料

  干银耳,樱桃,蜂蜜。

  做法

  1.材料:干银耳,樱桃,蜂蜜(可用冰糖代替)。

  2.把银耳放进装冷水的锅里泡发(木耳、银耳这些都不应该用热水来泡发,虽然热水会快泡发,但会影响口感)。

  3.泡发的银耳去蒂(黄色部分一定要去净,不然影响口感),多洗几遍,清除杂质,加适量水入锅煮开。可以比平时单煮银耳羹少加些水。

  4.小火炖至银耳软烂,汤汁浓稠,中途加蜂蜜调味(我喜欢把银耳的胶质煮出来,吃上去是入口即化的感觉。如果用砂锅煮,一定要经常搅拌,砂锅很容易沉底煮焦。)。

  5.樱桃去蒂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煮开。

  6.小火煮至樱桃变白,汤汁深红且稍有些粘稠。

  7.用筛网滤出樱桃汁。

  8.把煮好的银耳滤干汤汁放入樱桃汁内,入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即可以食用(滤出银耳的汤汁是为了后的成品颜色更好看,汤汁不要倒掉哈。我试过直接把樱桃汁加进银耳里煮,感觉出来的颜色没那么漂亮)。

  9.在吃的时候如果觉得还不够甜的话,可以再加一些蜂蜜来调味。

  樱桃怎么清洗

  此外,樱桃经雨淋后,内部易生小虫,肉眼难见,好洗完后用水浸泡5分钟再吃。

  樱桃的营养价值

  1.收涩止痛。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2.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总结: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如果在餐桌上放上这么一碗冰镇樱桃银耳羹,我想大家都会胃口大开的。做好之后放冰箱里冰冻一下,会不会更好喝呢。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