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西瓜 八个技巧要掌握

  夏天的时候,水果摊、超市就会出现各品种的西瓜,西瓜的品质也残次不齐,那么我们要如何挑选西瓜呢,下面小编就教你八个挑西瓜的技巧。

  如何挑选西瓜

  挑选西瓜是一门学问,要掌握很多技巧才能挑选到上好的西瓜。

  1、观色听声。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2、看瓜柄。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3、看头尾。好的西瓜两端非常的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看起来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说明是质量较差的瓜。

  4、比弹性。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划要裂,瓜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5、用手掂。有空飘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6、试比重。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7、看大小。同一种的西瓜相比,肯定大的更好。

  8、观形状。瓜体整齐匀称的,生长正常,质量好;瓜体畸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差。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2、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西瓜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4、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结语:西瓜的挑选技巧你学会了吗,我们夏天想要吃到好西瓜就好掌握这些挑选方法,不过也不用太在意好坏,吃的爽不就好了吗,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