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减肥 教你几个减肥餐的做法

  现在很流行吃水果减肥,很多的女生在夏季会选择吃西瓜减肥,西瓜中没有脂肪和胆固醇,是非常好减肥食物,下面小编给要减肥的女生推荐几款不错的西瓜食谱,一起看看吧。

  西瓜减肥

  现在很多的女生担心主食的热量过高,对减肥很不利,所以利用吃水果减肥,据说效果很好,夏天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所以更多的女生会选择吃西瓜减肥。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馀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西瓜中的氨基酸,有利尿的功能,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帮助你嘘嘘的次数减少,而尿量增多,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对于喝酒所引起的晕眩疲劳感,它解醉的效果也很好。所以,很多人认为吃西瓜能减肥。

  减肥食谱

  瓜片荷叶茶

  材料:需要我们准备上1块西瓜皮和30j的鲜荷叶。

  做法:

  将西瓜皮切小块,荷叶切丝,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沸水中煎煮3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能帮助女性改善便秘,达到瘦身的功效。

  凉拌翠衣

  材料:西瓜皮、黄瓜、胡萝卜、白酒、白醋、糖、盐。

  做法:

  将西瓜外层硬皮和瓤去掉,与黄瓜、胡萝卜一起都切成1寸长短的条状。入开水中焯一下,在凉开水中冷却,捞出放入盘中,倒少许白酒,加白醋、白糖、盐,拌好即可。

  瘦身功效:这款瘦身菜低卡有清爽,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让突出的小肚子变得平平哦。

  西瓜番茄汁

  材料:西瓜、番茄。

  做法:

  用压榨器压出西瓜瓤汁,将番茄用沸水冲烫后去皮,切碎去籽,压出汁水。两汁和匀,随时饮用。

  瘦身功效:西瓜和番茄都是经典的减肥食品,这款西瓜番茄汁中含有大量是膳食纤维,能使mm们变得更轻盈,还可预防中暑。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在中国的《本经逢源》中被指是天生的白虎汤,西瓜果肉内亦含有瓜氨酸及精氨酸等成份,能加增尿素的形成,有利尿作用。若酒精中毒或酒醉后头晕,可喝一杯西瓜汁,运用其排尿作用,帮助排走肝脏的酒精成份。

  西瓜中所含的糖、蛋白质和微量的盐,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对医治心血管病,如高血压等亦有疗效。西瓜皮及种子壳所制成的西瓜霜,能够治疗口疮、口疳,牙疳,急性咽喉炎待喉症。

  美国一些药理学家亦发现西瓜中的瓜氨酸,有着与伟哥类似的药理作用,能增加进入阴茎海绵体内的血液量,及促进血管内释放一氧化氮。可是,若要有一颗伟哥一样的效力,就必须吃少30个西瓜的瓜氨酸。

  虽然西瓜有着这么多的药用疗效,但是糖尿病及感冒患者则不宜吃西瓜。西瓜内的糖份及其利尿作用,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肾脏的负担,提升血糖尿糖。而患有感冒者吃西瓜则会加剧病情。另外,由于西瓜多水份的缘故,吃太多西瓜会冲淡胃里的胃酸,引致胃炎、消化不良或腹泻等病。

  结语:西瓜瘦身还是不错的选择,它是不含有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对女生还说是天生的减肥食物,上述介绍的几款西瓜减肥食谱效果非常好,而且营养丰富,味道好吃,喜欢的人可以下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