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西瓜皮 开胃的凉拌菜

  夏季的时候吃完西瓜,剩下的皮也是非常好的食物,我们可以用西瓜皮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美食,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凉拌西瓜皮的做法,非常开胃的一道菜。

  凉拌西瓜皮

  原料

  做这道清爽的美食我们要准备400克的西瓜皮,还有香菜,小红椒、葱冰水和一次性的手套。

  用量

  具体的用量要西瓜皮四块,生姜1块、盐半匙、白糖一半匙、少量的麻油、红油一匙、一点点胡椒粉、一匙的生抽和两匙的醋。

  做法

  1、西瓜皮尽量削去红瓤,用刀削去外面的翠衣,用水清洗干净,放容器中,加一匙盐、一匙糖拌匀,放置腌制3-4小时;

  2、将腌出来的水分不要,腌软的西瓜皮切成小条,放入容器中,用手反复揉搓将其中水分尽量挤出,用清水略漂洗一下,将揉好的西瓜皮攥干水分,放入碗中待用;

  3、把生姜切成丝,和剩下的半匙盐、糖以及红油、生抽、醋、麻油、胡椒粉等一起调味成汁;

  4、将调好的味汁淋在西瓜皮上,拌匀后,再腌制2小时后食用更加入味。

  操作提示

  1、先腌制西瓜皮是为了软化瓜皮的硬度,和逼出其中多余的水分,切成条后揉搓也是为了使水分尽量逼出,这样做好的凉拌酸辣西瓜皮才够清脆爽口。你也可以把西瓜皮切成条,直接腌软后揉搓挤水 ,西瓜皮中含有大量水分,如果不挤干一点,做成的菜吃起来不够爽脆可口。

  2、加等量的糖一起腌制和调味是为了使盐味更柔和,不会死咸,但如果不喜欢甜的话,可以少放一些糖。

  3、自制红油是炒香白芝麻和辣椒粉等一起拌匀后,用烧热略晾凉的油泼上去,并不停搅拌制成的,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花椒或八角等一起制作红油,更有风味。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用老干妈辣酱或者其它你喜欢的红油辣酱来代替。

  4、西瓜皮比较难入味,腌的时间长一些味道更好。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果皮、果肉、种子都可食用、药用。籽壳及西瓜皮制成“西瓜霜”专供药用,可治口疮、口疳,牙疳,喉蛾(急性咽喉炎),及一切喉症。

  西瓜皮用来治肾炎水肿、肝病黄疸、糖尿病。

  西瓜子有清肺润肺功效,和中止渴、助消化,可治吐血、久嗽。籽壳用治肠风下血、血痢。

  西瓜果肉(瓤)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胸膈气壅,满闷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

  1.降热解暑、降血压

  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对膀胱炎、肝腹水、肾炎患者均有一定疗效。

  2.天然水润防晒霜

  夏季的阳光分外强烈,日光直射导致紫外线较强,西瓜的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

  3.大便通畅

  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4.抗衰老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结语:这道凉拌西瓜皮吃起来非常的清爽,有兴趣的人不妨回家制作吧,西瓜皮也富含很多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生津开胃,还能美容养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