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猪心吗 能够补血安神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有些人很喜欢吃猪心,但是孕妇能吃猪心吗?这是不少人心中的疑问,其实完全可以的。猪心的营养价值很高,对孕妇有比较好的功效,今天小编就推荐一道适合怀孕末期食用的初心吃法——当归猪心汤。

  孕妇能吃猪心吗

  猪心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尼克酸等。猪心和当归可润肠滑肠,补气活血,是比较理想的补品,并且能预防孕妇贫血和镇静安神。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 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自古即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

  临床有关资料说明,许多心脏疾患与心肌的活动力正常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猪心虽不能完全改善心脏器质性病变,但可以增强心肌营养,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当归猪心汤

  主料

  我们需要准备500克左右的猪心,大约10克的当归,差不多50克枸杞子,20克枣(干)。

  调料

  料酒5克,盐2克,各适量

  制作工艺

  1.将当归、枸杞、红枣洗净;猪心切开,洗净,切片。

  2.把清水倒到锅里面,然后加入枸杞、红枣、当归和料酒,把猪心煮到沸腾以后,去掉表面的浮沫,再用小火炖1小时,加少许盐就可以了。

  菜品口感

  猪心软烂,味略甜。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孕妇能不能吃猪心的问题,还向大家说明了猪心的营养价值以及当归猪心汤的做法,不知道准妈妈们有没有学会怎么做当归猪心汤,多喝当归猪心汤多孕妇和宝宝都有好处的,希望小编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