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的做法 枫糖奶酪布丁吃起来滑滑的

  我们对于奶酪或多或少有着一定的了解,知道它是一种由牛奶发酵而成的乳制品。奶酪的营养价值是及其的高,其实钙元素要远远的高于牛奶的。奶酪的做法也有很多,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奶酪其实就是牛奶经过浓缩、发酵制作成的一种奶制品,它去除了牛奶中多余的水分,所以奶酪是牛奶的精华,常被称为是乳制品中的“黄金”。

  奶酪的做法

  蔬菜香肠奶酪烤饭

  材料

  米饭3碗;蔬菜n种(可根据个人喜好)我用了青椒,洋葱,胡萝卜;香肠适量;蒜蓉;盐;马苏里拉奶酪丝100-150g

  做法

  1.煮饭(我加了甜玉米一起煮);

  2.我们在烤盘的底部涂上一层黄油,同时再加入适量的米饭在里面;

  3.青椒,洋葱,胡萝卜都切丁,香肠切片,加少许蒜蓉和盐搅拌后,铺在米饭表面;

  4.马苏里拉奶酪切丝,均匀撒在蔬菜香肠上面,好能够盖满。

  5.烤箱180度,15分钟

  草莓冻奶酪蛋糕

  材料

  草莓冻奶酪蛋糕是很好吃的蛋糕,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奶油奶酪、动物性鲜奶油、酥脆饼干、吉利丁、巧克力、融化黄油、草莓、糖以及1大匙柠檬汁。

  做法

  1.饼干压碎加入融化黄油拌匀,压入模型底放冰箱冷冻至硬。

  2.草莓切半打碎,吉利丁泡冰水。泡软的吉利丁挤干水份,隔水融化。

  3.奶油奶酪切成小块,室温放软或微波炉加热30秒至软,搅拌至没有颗粒加入糖打匀。加入柠檬汁、草莓泥、融化的吉利丁,快速拌匀。(注:吉利丁可在鲜奶油打好后再融化,后再拌入融化的吉利丁,以免鲜奶油打发时吉利丁凝固。)

  4.鲜奶油打至7分发,加入奶酪糊拌匀,倒入模型中,抹平表面。适量巧克力融化,放在挤花袋里,挤在蛋糕表面。

  5.再用牙签划出线条。放冰箱冷藏3个小时,冷冻味道更好。拿出脱模即可!

  小诀窍

  切的时候要把刀在热水中泡一下,擦干水再切,这样才能切出漂亮的蛋糕!

  枫糖奶酪布丁

  材料

  奶油奶酪50g,牛奶120g,动物性鲜奶油45g,砂糖20g,蛋黄1个,吉利丁2g,香草精几滴,枫糖酱适量

  做法

  1.吉利丁粉+30g牛奶静置浸泡15分钟后,隔热水搅拌溶化。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隔水搅拌至顺滑。

  3.加入蛋黄拌匀。

  4.剩余的牛奶90g+鲜奶油+砂糖+香草精放入另外一个锅内,中火煮到快沸腾前熄火(锅边起小泡泡的时候就关火)备用。

  5.吉利丁液加入牛奶液中拌匀。

  6.将(5)过滤后分3次加入奶酪糊中

  7.拌好的布丁液

  8.将布丁液过滤到模具中,冰箱冷藏2小时至凝固,吃之前淋上枫糖酱。

  小诀窍

  如果没有枫糖的话,可用蜂蜜代替,但是会差一点枫糖特有的风味。

  布丁液一定要过滤才会细致光滑、没有小气泡哦。

  奶酪的营养

  奶酪是牛奶经浓缩,发酵而成的奶制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营养价值极高的精华部分,被誉为乳品中的’黄金“。每公斤奶酪制品浓缩10公斤牛奶的蛋白质、钙和磷等人体所需的超牌营养素,独特的发酵工艺,使其营养的吸收率达到了96%—98%。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对于孕妇、中老年人及成长发育旺盛的青少年儿童来说,奶酪是好的补钙食品之一。

  结语:奶酪不仅营养价值高,做法也有很多中,每一种都有它特点的美味,制作成的美食,大家都喜欢吃。奶酪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其他的营养成分,十分适合小孩以及孕妇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