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鸡 适合夏天的美味佳肴

  西瓜是夏天常见的水果,用西瓜制作的美食也特别的多,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西瓜鸡的做法,这道营养丰富的美食是非常有名的菜品,味道清香,肉质鲜嫩,是极好的补品。

  西瓜鸡

  功能类别

  这道佳肴能够补虚养身、是气血双补的美食,而且还能健脾开胃,对营养不良的人更有好处。

  口感

  这道美味的菜鸡肉酥烂好吃,吃起来非常的爽口,是夏天的极佳美食,味道咸鲜。

  主料

  椭圆形西瓜一个(约2500克),小雏鸡2只(约800克)。

  配料

  这道菜需要的配料有,水发海参50g,水发冬菇25g,水发玉兰片25g和火腿25g,水发干贝50g,以及少许的葱姜丝。

  调料

  料酒10克,精盐3克,西瓜汁50克,白油20克。

  做法

  1.将西瓜削去外皮(也克在外皮上刻上图案,在西瓜的中间部位,用小刀或半圆形的画刀拉成长约10厘米、宽约5厘米的长方形口盖,从此口中挖出瓜瓤(瓜盖留用,不要挖的太薄,要多留些瓜肉),然后用请水冲洗干精。

  2.将玉兰片、海参、冬菇、火腿切成长片,除火腿外,都用沸水氽过捞出。雏鸡宰杀后,去毛,去五脏,择洗干净,用到将两只鸡的大骨、翅膀及腿的明骨去掉(保留环骨),再剁去鸡爪尖、翅尖,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精盐、味精、白油、西瓜汁、玉兰片、海参、冬菇、葱姜丝,拌匀,腌至入味。

  3.将西瓜放入大瓷盬内把腌好的鸡连同配料一起装入西瓜里面(两只鸡头及翅膀要少露在西瓜口中),再盖上拉下来的瓜盖,用竹签别住(挂该面朝上)上笼用旺火蒸至鸡烂时取出,去掉竹签,露出两只鸡头(凤头)即成。

  制作要点

  ①雏鸡必须选用培育2个月左右的仔母鸡。将鸡宰杀后,先人开水锅中略焯,清水洗净,去除血水污物。

  ②西瓜要圆而大,

  ③掌握好火候,不要蒸得过烂。也可以先将其它配料煮熟,再倒入西瓜内,这样只需蒸30分钟即可。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一、西瓜的功效

  1.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可马上改善症状;

  2.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4.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二、西瓜的作用

  1、清热解毒。与绿豆熬制汤水,利于消除夏季痤疮: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2、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3、壮阳:西瓜皮切丝,开水焯后捞出,与熟鸡丝、瘦肉丝加调料食用。

  结语:这道丰盛的美味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在夏天这个让人烦躁的季节,能吃上这样的美食,真是令人感到舒心的事,吃货们赶快行动起来,为自己做上一道,享受它的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