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冰棍 能够美颜驻容

  炎热的夏天里,不管是出去玩还是在家里,大家都喜欢拿一根冰棍来含在嘴里,什么样的冰棍才有营养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做一个樱桃冰棍。

  樱桃冰棍

  材料

  樱桃,蜂蜜。

  做法

  1.樱桃去蒂洗净入锅,加冷水一起煮开。(水不要加太多,只要不煮干就行,保证煮出来的樱桃汁颜色不会太淡)。

  2.小火煮至樱桃发白,汤汁变红且稍有些粘稠即关火放凉。

  3.放凉后的樱桃汁用细筛网过滤一下,滤去煮烂的细小果肉。

  4.加蜂蜜调味(冰过之后甜度会有所降低,所以樱桃汁可以调的甜一些)。

  5.调好的樱桃汁倒入冰棍模,入冰箱冷冻成形即可(到8分满即可,冰冻之后会有一定的膨胀,脱模的时候只要在自来水下冲几遍就很容易脱模了)。

  樱桃的营养价值

  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 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榨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脸上的顽固性斑或雀斑可以起淡化作用)。可谓美白又祛斑呢。用后放至冰箱贮藏即可,一般不超过两天存放期。

  治疗咽喉炎

  樱桃味甘性温,初发咽喉炎症,于早晚分别食用樱桃30~60克,可起到消炎的功效。

  缓解肌肉酸痛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元素都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有很好的功效,食用樱桃几天之内,便能消肿 ,减轻疼痛。

  樱桃的美好寓意

  樱桃可以代表很多美好的事物,可以代表特别有活力的女孩子,可以代表很鲜活的爱情,它不仅象征着爱情、幸福和甜蜜,更蕴含着珍惜这层含义。英文cherry,念起来很象英文cherish,而cherish的英文意思就是珍惜。所以把樱桃送人在国外代表珍惜对方!当哪一天你有要珍惜的人的时候,就送她、他樱桃。

  樱桃在古今中外的艺术创作中经常被名家大师用来不同的艺术手法表现,已故中国画大师齐白石、当代后当代艺术大师马艺星在绘画中对樱桃的表现都十分美妙。

  总结:看了上面樱桃冰棍的做法还有樱桃的营养价值,大家是不是对冰棍这个概念有所改观呢?吃冰棍不仅要解热而且还要吃的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