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汁饮料 夏季最佳饮品

  夏天到了,又是吃西瓜的时候了,西瓜能很好的去暑解乏,还能做成西瓜汁饮料,下面小编就教你制作方法,这款饮料清甜爽口,美味至极。

  西瓜汁饮料

  原料配方

  制作这款饮料我们准备上500g的西瓜肉和100g白糖。

  制作方法

  1.将锅和过滤用的纱布袋洗干净,和刀、勺子、木杵放到锅里面煮一下消毒,取出来。

  2.有刀将西瓜切开,用勺挖出西瓜瓤,去籽,入在过滤罗上(或纱布袋内)。在罗下放一空锅,用木杵将瓜瓤捣烂,滤去瓜渣和籽。锅中的西瓜汁加糖拌匀,即可食用。

  3.食时加冰块,清凉而营养丰富。如果将西瓜汁放入冰箱,时间不宜太久,以防维生素CX的损失和西瓜汁下面出现沉积瓜蓉,这对西瓜汁的色、香、味均有影响。

  产品特点

  这道饮料非常的爽口清甜,能祛暑解渴,也十分的开胃,利尿。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解暑气:盛夏,赤日炎炎,一些人感到胸闷不适,精神萎靡,疲惫乏力,头晕目眩,食 欲不振,体重下降,或有低热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症状有增无减,直到 秋凉后才逐渐康复。翌年又有可能周而复始,然而各种检查却无器质性病变。 这一系列症候,俗称疰夏。祖国医学认为,疰夏是由于夏天暑湿之气侵入人体,阻遏中焦脾胃之气的缘故。尤其是小儿饮品过杂,妇女少作活动,就很容易有这种病症。“疰夏”之后, 一个夏季,要消瘦10kg多,等待夏去秋来,才能逐渐康复,患者除请医服药外,宜用西瓜皮和花生2两,麦芽1两,米仁1两,煮成浓汤,连服六七日,就可以食欲大增。

  2.治中暑:夏令中暑,忽然头昏脑热,如尚无呕吐泄泻情形,可用西瓜刨汁,日服两三盅,轻的就此治愈。发热不退的,可用淡豆豉9克,香薷6克煲汤,作为药剂,再以西瓜汁作饮料,也可治愈。要是中暑的人突然昏倒或吐泻不止,应请医急治,此方不宜应用。但服药休养后,以西瓜汁代替饮料也是相宜的。

  3.愈高热:西瓜汁、番茄汁各100毫升混合,经常饮用对于夏季发热、口渴烦躁、食欲不振、小便赤热有明显效果。

  4.疗黄疸:黄疸初起,除医生处方外,可常饮西瓜汁,或用西瓜皮、赤小豆、白茅根各50g,水煎服,日饮3次。

  5.醒醉酒:西瓜生食,或取西瓜汁频饮,使醉酒者清心爽口,醒神解酒。

  结语:西瓜汁饮料的做法你学会了吗,我们也可以直接用榨汁机,这样操作起来更加的简单,当我们燥热烦闷的时候喝上这么一款饮料,保证让你神清气爽,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