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松饼 能够促进血红蛋白再生

  樱桃的食材做法其实也很多,也可以把樱桃做成酱混在其他食材里做,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种樱桃松饼的做法。一起来好好学学吧

  樱桃松饼

  材料

  1.高筋面粉200公克,低筋面粉50公克,水125公克,蛋1/2个,白醋1小匙,

  2.奶油50公克,

  3.玛琪琳220公克,

  4.罐装樱桃酱1罐。

  做法

  1.依鸡肉酥作法将起酥面皮完成。

  2.将面皮切割成每片长宽各10公分的正方形面皮18块。

  3.将樱桃酱适量置于起酥面皮中央略偏左侧,以便于稍后面皮对折后馅料会位于正中央。

  4.将馅料右侧的面皮再对折,用刀子划开数刀,边缘留1公分不切开,打开后即完成数道切痕。

  5.将划开数道的右侧面皮覆盖于涂抹馅料的一侧,即成长方形面糰,表面再刷上一层蛋液,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80℃烤约20分钟即可。

  樱桃的营养价值

  各种水果中,含铁的较低,但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

  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怎么储存樱桃才好

  关于樱桃的保存,赵世良说,通常樱桃多保存5—7天,超过一周就会腐烂,建议不要用塑料袋或塑料盒来装樱桃,因为其透气性不好,好用纸盒来盛放。

  樱桃存放在冰箱里好,因为樱桃怕热,适合的温度在2℃—5℃,这样才能保持樱桃鲜嫩的口感。

  储存时应该带着果梗保存,否则极易腐烂。

  应季吃新鲜的樱桃,非应季时也有很多办法吃到应季的樱桃。现在多买一些,不但能生吃,还可以拿一部分用来泡酒、做果酱、做罐头或是冷冻起来。这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品尝到夏季的美味樱桃。

  总结:樱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元素,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只是在做菜之前要选到好的樱桃,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菜成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