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橙蒸鸽子蛋 可预防儿童麻疹

  我们都知道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它的食疗功效也是比较好的,鸽子蛋怎么做才好吃又有新意呢?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种比较新奇的吃法——鲜橙蒸鸽子蛋。有兴趣的朋友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鲜橙蒸鸽子蛋

  食材

  我们需要准备2个鸽子蛋,适量的白糖,400g橙子。

  步骤

  1.将橙子在桌面上轻轻揉至外皮变软后,用水果刀切下1/3

  2.将橙肉从橙子中取出,形成完整的橙子容器及小盖子

  3.先在碗中打2个鸽子蛋(这里其实也是可以用鸡蛋代替的),再加入砂糖和等量的鲜橙汁,后充分的搅拌均匀

  4.然后倒入空的橙皮容器中,盖上橙子盖

  5.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将完整的橙子放在一个碗中,大火隔水蒸15分钟,关火后再闷2分钟即可。

  6.你会闻到满厨诱人的橙子清香,当打开橙盖子,那股清香一下子沁入心脾,心情愉快啊

  小贴士

  如果鲜橙汁加的比较少的话,以蒸出来的口感就不是很嫩的,会影响小孩子的食欲,这一点大家在做的时候要注意下。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蛋乃孕妇、儿童、病人等人群的高级营养品,也是宴席上的一道时尚菜。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食疗功效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

  1、养颜护肤

  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

  2、养肝

  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

  3、清热去火

  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4、解毒

  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总结:上文主要讲述了鲜橙蒸鸽子蛋的做法,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和它的食疗功效。鸽子蛋的吃法有很多,今天的吃法是不是第一次看到呢,赶紧为自己的宝宝做一份吧,营养又美味,一定会深受孩子的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