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饺子馅 清脆爽口的美食

  西瓜皮饺子馅是用西瓜皮、肉馅等材料制作的,做成的饺子清脆爽口、甜咸适中,很是美味,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西瓜皮饺子馅

  主料

  做这个饺子需要半个西瓜皮和肉馅以及面粉。

  辅料

  还需要很多的调味料有,盐、鸡精、蚝油、香油、五香粉、姜粉、花椒粉、老抽、生抽、食用油、清水、醋、辣椒油、糖。

  做法

  1、做馅。西瓜皮去多余的红瓤,去绿皮。用擦板擦成碎末。将水份捏干。放入肉馅,肉馅要稍微的肥一点,调入适量的盐、鸡精、蚝油、香油、五香粉、姜粉、花椒粉、老抽、生抽。充分拌匀。待用;

  2、和面。加水前,在面粉里撒上一勺盐。冷水一点点地浇入,边倒水边和面,成团后,盖上湿纱布稍饧。再继续的揉。揉光滑后,再饧一次。然后,继续揉,搓成条,切成剂子,擀园成皮;

  3、包饺子。坐锅开水,下饺子,锅开三遍后,捞出;

  4、蘸料。把醋和老抽、辣椒油以及糖、盐、香油一起搅拌均匀,我们也可以放一些蒜泥进去。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可马上改善症状;

  2.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4.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结语:这道特别的饺子你想吃吗,非常的好吃哦,喜欢的话有时间就自己动手包制吧。我们每次吃剩下的西瓜皮都可以存起来,做成各种美味佳肴,非常的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