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沙冰 夏季最佳的冷饮

  西瓜沙冰是用西瓜为原料制成的美味冷饮,很是好喝,而且清凉解暑,生津止渴,是夏季佳的饮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做法吧。

  西瓜冰沙

  做法一

  原料

  这道冷饮我们只要准备上适量的西瓜果肉就可以了。

  做法

  1、首先把西瓜肉切成小块,放到保鲜盒里,再放到冰箱冷冻上40分钟。

  2、将冻硬的西瓜肉用搅拌机打碎。

  3、装进杯中,如果西瓜甜度不够,可以浇一点蜂蜜。

  做法二

  原料

  这道沙冰需要准备上一千克的西瓜和15g的白糖。

  做法

  1、西瓜去皮、去籽,取果肉,切成小块。绵白糖和150ml清水放入小锅中,以小火熬制成淡黄色的糖水。

  2、将切好的西瓜块和糖水放入搅拌机中,一起搅打成果泥。

  3、将搅打好的果泥倒入一个浅底容器中。将容器移入冰箱冷冻室冷冻,每隔1小时将容器上层已经凝结的冰沙用勺子划到一边,直到全部制成冰沙为止。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 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2、 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4、 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6、西瓜的美容作用一流。西瓜中含有黄、绿、红三元素成分相当齐全,是完美的营养品。用西瓜汁洗面,会使黝黑的皮肤转白;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有斑处,可以去斑;后再用瓜皮轻轻按摩脸部肌肤还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

  7、吃完的西瓜皮还可以美容。冰镇后的西瓜皮能够镇静并治疗被晒伤的皮肤,经常使用有较明显的增白作用;西瓜肉中含有极高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而这些全部是保持肌肤健康和润泽所必需的养分;西瓜有清热解暑、利尿除烦等功效。用西瓜按摩以及敷脸,感觉清新舒爽。可使肌肤细腻、白净、富有光泽。

  结语:西瓜沙冰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制作起来很简单方便哦,味道很好,喜欢吃冷饮的人可以自己动手做做看,西瓜还能制作出很多美味的饮料,都十分的美味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