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樱桃 能够调气活血

  炎热的夏天来了,年轻男女们有事没事都喜欢去奶茶店做一做,喝上那么一杯凉的奶茶或奶昔,心理总是凉凉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自己在家做奶酪。

  酪樱桃

  材料

  1、奶油乳酪抹酱100公克,鲜奶油200公克;

  2、细砂糖30公克,吉利丁片1又1/2 片,樱桃酱100公克。

  做法

  1.将细砂糖煮溶,加入奶油乳酪抹酱搅拌均匀。

  2.以冰水将吉利丁片泡软后,加温溶化备用。

  3.鲜奶油打至6分发备用。

  4.将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材料混合均与,再把第三步的鲜牛奶搅拌均匀后加入,装上膜并且冷藏冰凉就好了。

  5.食用前将樱桃酱添加于杯内即可食用。

  食用功效

  樱桃味甘、性温,入脾、肝经;

  具有解表透疹、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除湿的功效;

  用于病后体虚、倦怠少食、风湿腰痛、贫血等,外用可治冻疮、色斑。

  樱桃的营养价值

  1、樱桃除含有丰富的营养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人体如果缺上述元素就会出现相应的病症,比如缺铁会造成贫血,缺维生素A造成皮肤干燥,缺维生素C会产生牙龈出血等。

  2、祖国医学中对樱桃的药用价值广有记载:“樱桃味甘、平涩,能调中益气,多食可美颜,美志性”。还有“治人体虚症,大补元气,滋润肌肤的功效。”其根、叶、枝、果、核都可入药。果实性温味甘,有调中益脾,调气活血,平肝去热之功效;种核性平,味苦辛,具透疹解毒之效;樱桃还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对贫血患者有一定的补益。因此,历代祖国医书都把樱桃列为药物之上品。

  3、樱桃治病的方剂很多:古时将樱桃装入坛子内,封闭隔绝空气,埋入地下,一年后取出,化为汁液。当麻疹流行时,取其汁液给儿童饮用,可预防感染。患汗癣时将樱桃捣烂取汁涂擦患处,疗效显著。樱桃汁对烧伤有独特功效,将樱桃挤出汁液频繁涂抹烧伤部位,能立即止痛,并可防止化脓、避免伤口感染,减轻痛苦。

  4、樱桃核的药用价值也不可小觑,甲状腺肿患者,将樱桃核蘸醋研磨涂于病部,可起到一定的缓解治疗作用,对健康有益。其次樱桃还有一定的美容的功效。

  总结:自己在家做上这么一款酪樱桃,不用去奶茶店也能体会到冰凉的滋味。如果男生做给自己心仪的女生吃的话,那还说什么,赶紧来学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