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咖啡奶酪蛋糕 口感绝对的香醇松软

  摩卡咖啡会让人上瘾的食物,多远就能闻到它浓香味,让你陶醉。奶酪蛋糕也是不小女性喜欢吃的甜点。将它们两者融合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口感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摩卡咖啡奶酪蛋糕吧。

  摩卡咖啡奶酪蛋糕

  摩卡咖啡奶酪蛋糕看起来是很朴实,没有过多的装饰的蛋糕,但是它的内在口感是绝对的好,没有人可以抵抗住的。

  材料

  饼底:消化饼干100克,融化黄油40克,碎核桃仁适量,奶酪蛋糕:,奶油奶酪200克,鸡蛋2个,糖30克,淡奶油60克,浓黑咖啡40克,牛奶20克,黑巧克力20克,朗姆酒1大勺,玉米淀粉20克

  做法

  1.饼干和核桃仁一起碾碎,和融化黄油用手抓匀,平铺模具底部,压紧,放冰箱备用;

  2.我们将奶酪进行软化再将它打到顺滑的时候,把蛋黄分两次放进,要注意的是,每次放的时候都要搅拌均匀的;

  3.加入淡奶油搅打均匀;

  4.牛奶和黑巧克力隔水融化,加入奶酪糊中搅打均匀;

  5.加入黑咖啡和朗姆酒;

  6.把玉米淀粉放进去进行搅拌均匀,这时候奶酪糊就制作成功了;

  7.蛋白分次加糖打至湿性发泡(挑起有大弯钩),取1/3和奶酪糊切拌均匀再倒回2/3蛋白中切拌均匀;

  8.拌好倒入模具;

  9.烤制:150度,隔水,1个小时, 烤好不脱模放凉,冰箱冷藏一夜后脱模。

  奶酪的营养

  奶酪是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乳制品,每公斤奶酪制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浓缩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纯天然的食品。

  奶酪一般呈乳白色或金黄色,有“奶黄金”的美称。奶酪的成分包括蛋白质、水和脂肪,营养丰富。传统的干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维生素A、钙和磷。奶酪是已知食品中含钙量高、钙质容易被吸收的食品,吸收率高达80%以上。据了解,经常食用奶酪可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十分有益。此外,奶酪中的乳糖会被乳酸菌分解,因此,对于喝牛奶有胀气、腹痛、腹泻等症状的人来说是相当理想的乳制品。奶酪中的乳酸菌及其代谢产物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有利于维持人体肠道内正常菌群的稳定和平衡,防止便秘和腹泻。

  适合人群

  所有人群均可食用奶酪。对于孕妇、中老年人及成长发育旺盛的青少年儿童来说,奶酪是好的补钙食品之一。奶酪吃多了不容易消化,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但适合体质不好的人,因为奶酪富含蛋白质和钙,脂肪等很多营养。老人好还是不要吃,奶酪是牛奶中高营养成分的提炼精华,因此其中所含的油脂成分偏高,虽然市面上也有低脂的,但其浓缩了高浓度,对于老年的消化系统不利。

  结语:摩卡咖啡奶酪蛋糕虽然外表朴实可是内在是绝对的美味啊。奶酪的营养价值高,基本上所以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对于消化不好的老人来说,还是少吃一点的好。